選單 首頁 搜尋

連生8女兒!夫妻沒兒子被恥笑 20年後鄰居全閉嘴

2021/05/25 16:09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連生8女兒!夫妻沒兒子被恥笑 20年後鄰居全閉嘴

華人文化中往往重男輕女,大陸有一對夫妻他們一直生不出兒子,反而是女兒跟他們很有緣,夫妻倆連續生下8名女兒,一度被村裡的鄰居嘲笑,說他們家要斷後了,但夫妻倆不以為意,20年後他們卻過上了大家羨慕的日子,生活上的各種開銷全由8位女兒負責,過年也有孩子輪流陪伴。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新浪新聞》報導,大陸有一對夫妻一開始像一般的傳統家庭一樣想要生一個兒子,無奈產下的全是女兒,期間他們試過無數偏方秘訣都沒有效果,就這樣一連生了8個孩子全是女兒,也讓夫妻倆在村子裡被恥笑,認為女兒不但不能幫忙務農,以後嫁出去就是潑出去的水,夫妻倆連個養老送終的人都沒有。

 

▼大陸有一對夫妻生不出兒子被嘲笑。(圖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不過面對鄰居的瞧不起,這8位女兒20年後可以說是相當爭氣,雖然個個都嫁了,但在照顧父母上可是一點都不馬虎,長姊做了相當明確的分工,希望住得離父母近的姊妹們就輪流回家煮飯,住得遠的周末再來就好,一周7天,有時候8名姊妹還不一定每周都會輪到,就連夫妻倆的生活費、水電雜費和醫藥費等,也都是姊妹們負責支付。

 

▼8位女兒會輪流回家煮飯。(圖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而鄰居嘲笑夫妻倆過年沒人陪也不是問題,8名女兒協調每年派出一個人陪父母過年,並帶上丈夫和孩子,依然能熱熱鬧鬧過節,這樣的生活狀況讓昔日嘲笑夫妻倆的鄰居看的羨慕又忌妒,不少網友看到後也表示「所以說不一定要生兒子嘛」、「女兒還比兒子貼心」、「鄰居被打臉了吧」。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女兒夭折!爸媽心碎領遺體 打開竟是隻死老鼠
怕女兒壞掉!岳母嚴查保險套數量 小資男崩潰找小三
36歲女騙媽媽自己癌末 詐36萬拿來隆乳慘了

 

【今日最熱門】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