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求償金額降了!長賜輪卡蘇伊士運河 埃及要求賠154億

中央社 2021/05/25 06:15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求償金額降了!長賜輪卡蘇伊士運河 埃及要求賠154億

長榮海運長賜輪3月堵住蘇伊士運河,造成通行停擺,運河當局向日本船東正榮汽船求償。運河管理局主席昨天晚間表示,求償金額已降至5億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4億元)。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法新社報導,埃及當局4月扣留排水量20萬噸的長賜輪(MV Ever Given),並在當地法院提出告訴,向日本船東「正榮汽船」求償9億1600萬美元(約新台幣256億元)。

不過,蘇伊士運河管理局(SCA)主席雷比(OsamaRabie )昨天晚間接受電視脫口秀節目主持人阿迪布(Amr Adib)訪問時表示,求償金額已經降至5億5000萬美元。

雷比:「船東預估船上載運貨物的成本約7億7500萬美元,我們尊重這點,把求償金額降至5億5000萬美元。」

長賜輪(Ever Given)是全球最大貨櫃輪之一,3月23日遭遇沙塵暴,打斜堵住河道,阻礙運河雙向交通,干擾全球貿易。運河當局動員了埃及人力和國際救援專家,花了6天的時間,才將擱淺的長賜輪移離河道。

蘇伊士運河連接紅海和地中海,全球貿易逾10%仰賴這條連結亞洲和歐洲的水道。

根據蘇伊士運河管理局,運河封閉期間,埃及每天損失1200萬至1500萬美元不等的營收。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所處的伊斯梅利亞(Ismailia)法院今天裁決,運河管理局向正榮汽船求償案將移至專門法院審理,訂5月29開庭。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大里一家4口3死!6歲女童喊「房間好臭」跑客廳逃死
奎丁爆遭2男拿大剪刀動手 跪著道歉崩潰痛哭
罔腰喜歡男生「因為炎亞綸」 親曝和鳳梨關係:昨天才吵架

 

【今日最熱門】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