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誤判遭關監獄31年 2兄弟平反後獲賠21億

2021/05/17 15:14 字級:
讀稿
誤判遭關監獄31年 2兄弟平反後獲賠21億

美國一對兄弟檔在1983年時遭指控強暴、謀殺一名11歲女孩,人生大半輩子都待在牢裡面,甚至一度被送進死牢。最後被證明是法院誤判,之後2人又經過了6年的訴訟,北卡羅來納州的陪審團為這對兄弟檔平反,並判決這對兄弟檔櫻獲得7500萬美元(折合新台幣約21億元)的賠償。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美聯社》報導指出,這對名為麥可倫(Henry McCollum)和布朗(Leon Brown)的兄弟檔,於1983年被指控涉嫌強暴、謀殺一名11歲的小女孩。當時麥可倫僅19歲,布朗則只有15歲。而且兩兄弟有著智能障礙的問題,結果反而被當時的美國警方利用,逼迫他們認罪,最後兩兄弟被判處死刑。後來這起案件因為重啟調查,透過DNA的技術發現真兇另有其人,這兩兄弟才於2015年無罪釋放。

 

▼一對兄弟被指控涉嫌強暴、謀殺一名11歲的小女孩,大半輩子關在監獄。(圖/翻攝自pixabay)

但是由於長時間的關押,麥可倫不僅是北卡羅來納州遭到關押最久的犯人,布朗也因為長期待在監獄中,身心上發生問題。所以兩兄弟在律師的協助下,針對當年非法逮捕、訊問他們的警察,還有誤判的法院提出民事訴訟。最後在14日獲得陪審團的認可,判決要求賠償7500萬美元給這對兄弟檔。其中兩人各獲得3100萬美元的賠償,另外還有1300萬美元的精神撫卹。

 

兄弟檔的律師艾布拉姆斯(Elliot Abrams)表示,長達數十年讓司法單位承認嚴重不公正行為的行動已經結束了,陪審團終於讓這兩位兄弟結束他們生命中最恐怖的章節,希望他們在朋友、家人、親人的包圍下,能夠擁有光明的未來。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被誤判遭關死牢31年 兄弟檔平反後獲賠21億

由《CTWANT》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AP)

 

 

【往下看更多】
北市518起高中以下停課 柯:今確診數比昨高
新北市府一員工確診 侯友宜:不在府內辦公
快訊/新北3天暴增320例 侯友宜:快走到四級警戒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兄弟 誤判 賠償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