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國反對 安理會14日開不成以巴問題視訊會議

中央社 2021/05/14 05:56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美國反對 安理會14日開不成以巴問題視訊會議

中國、挪威、突尼西亞要求聯合國安全理事會14日公開舉行視訊會議,討論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激進分子的暴力衝突惡化。但數名外交官說美國已否決這項要求。

路透社報導,外交官員表示,美方以正在進行外交努力為由拒絕開會,稱聯合國安理會(UN SecurityCouncil)討論不會有成效,但美國仍為18日開會討論保留可能性。美國是以色列的緊密盟友。

官員們並提到,15國組成的安理會為討論以巴之間多年來最嚴重的衝突,本週已私下開會兩次,但迄今都無法發布公開聲明,因為美國認為這樣做無助情勢。

這類聲明必須獲得成員國一致同意。此外,根據安理會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大流行期間視訊作業規定,要開會也必須15個成員國都同意。

以色列警方在穆斯林齋戒月期間,與巴勒斯坦人於東耶路撒冷(East Jerusalem)艾格撒清真寺(Al-Aqsa)附近爆發衝突。

加薩走廊(Gaza)的巴勒斯坦人組織哈瑪斯集團(Hamas)朝耶路撒冷與特拉維夫(Tel Aviv)發射火箭報復,隨後以色列也對加薩走廊的激進分子發動攻勢。

各界憂心這波衝突可能失控,美國將派出特使前往當地。埃及、卡達、聯合國試圖推動停火,迄今都沒有進展的跡象。

挪威駐聯合國大使尤爾(Mona Juul)12日表示:「安理會和國際社會應該盡全力來避免一場全面性的危機。」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安理會 以巴問題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