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考古學新發現!洞穴發現9具尼安德塔人骨骸 生前遭獵狗追殺

2021/05/09 16:43 字級:
讀稿
考古學新發現!洞穴發現9具尼安德塔人骨骸 生前遭獵狗追殺

考古學界又有了新發現,義大利文化部當地時間8日表示,在羅馬附近的一處洞穴裡發現9具尼安德塔人骨骸化石,且根據骨骸狀況推測,這群尼安德塔人生前可能遭到獵狗追殺。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綜合外媒報導,考古團隊在義大利聖費利切奇爾切奧(San Felice Circeo)洞穴找到9具尼安德塔人骨骸,其中最古老的一具可以追溯到10萬到9萬年前,其他8具骨骸則大約在6萬5千至5萬年前。考古學家推測,這9具骨骸分別來自7名成年男性、1名女性及1名男孩,從頭骨、顎骨斷裂情形推斷,這些尼安德塔人生前很可能遭到獵狗獵殺。

 

這一處洞穴在1939年即被考古團隊發現尼安德塔人頭骨,過去曾因為地震、土石流導致洞穴被封閉,部分遺骸因此得以完善保存;2019年10月考古團隊重新對這處洞穴進行研究,除了新發現尼安德塔人的遺骸外,還找到獵狗、野牛、熊、野馬等動物骨骸,且從遺骸上遺留的啃咬痕跡,可以推斷尼安德塔人的飲食習慣。

 

考古團隊成員羅爾夫教授(Professor Rolfo)表示,這項發現代表當地以前生活非常多尼安德塔人,「我們在那發現了豐富的尼安德塔人生活痕跡」;該市市長塞佩·斯基博尼(Giuseppe Schiboni)已經向歐盟申請資助,以便讓小鎮以考古學和人類學為主題發展,並且在當地建設「尼安德塔人研究中心」,希望帶來觀光人潮。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考古學新發現!義國洞穴發現9具尼安德塔人骨骸 學者推測:生前遭獵狗追殺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首具懷孕木乃伊出土 專家驚見「肚內小腳丫」大吃一驚
埃及1周爆3災難 當地人驚:法老王詛咒再現?
秦始皇的黑科技「記憶合金」?青銅劍被折彎成45度竟秒彈回

 

【今日最熱門】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全球最大星巴克來了 「落腳信義區」占地超過千坪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