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顧霍金警告「外星人掠奪地球」 陸啟動天眼驚人發現

2021/05/08 10:15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不顧霍金警告「外星人掠奪地球」 陸啟動天眼驚人發現

大陸在去(2020)年正式啟用了「天眼」,該設備是一座無線電望遠鏡,主要用於尋找外星人的存在,不過該計畫曾被英國知名物理學家霍金警告,表示外星人可能會毀滅地球,不應主動接觸,但遭到大陸無視。沒想到昨(7)天大陸官方發文表示「天眼有了新發現」,讓不少人相當振奮,懷疑是不是終於找到外星人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昨天大陸官媒在微博表示,科研人員用天眼首次找到了脈衝星三維速度和自轉軸共線的證據,代表著之後大陸會用天眼開始研究脈衝星,對此,天文台博士姚菊枚表示,當大質量恆星死亡時,會以超新星爆炸方式催生一類中子星-脈衝星,這些脈衝星有更高的運動速度和自轉,不過脈衝星的徑向速度在測量上相當困難,所以一直以來大家對於脈衝星的速度和自轉籌方向都停留在二維平面上。

 

▼大陸官方發文表示「天眼有了新發現」。(圖/翻攝自新華社微博)

 

而這項重大發現也被刊登在期刊《自然.天文學》(Nature Astronomy)上,讓不少網友相當興奮。事實上,天眼之所以受到外界關注,是因它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填充口徑無線電望遠鏡,也是世界第二大的單一口徑無線電望遠鏡,球面口徑達500米,安裝有專門用於搜索地外文明的後端設備,能在宇宙中將天體和人工信號排除掉,找到可能是外星人的信號,也能主動發出訊號,讓外星人發現我們。

 

▼天眼能在宇宙中將天體和人工信號排除掉,找到可能是外星人的信號。(圖為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一直以來外星人都是相當神秘的話題,大陸公開運用天眼想搜索它們的存在,無疑引起許多人的注意,霍金就曾表示,外星人可能會掠奪地球資源,帶給人類毀滅,建議大家不應該主動接觸它們,而科學界對於此種看法反應相當兩極,如今雖然天眼找到的不是外星人,但這項關於脈衝星的新發現也是天文界及物理研究的一大躍進。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五角大廈機密曝光! 前官員:UFO真實存在 遠比人類先進
30公分外星人逛大街「多人目擊」 手繪畫像曝光
UFO猛撞太空站?NASA直播驚見「神秘光球」快速飛過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