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阿姨炒股忘記密碼13年 回證券行看市值嚇壞「21萬變2100萬」

2021/04/25 09:0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阿姨炒股忘記密碼13年 回證券行看市值嚇壞「21萬變2100萬」

不少人都會將存款拿去投資股票、基金等,希望能為自己創造「被動收入」,日前就有一位阿姨在2008年時花了21萬台幣購買了一家公司的股票,然而因為長年在國外又忘記密碼就忘了這回事,直到最近回到家鄉的證券行辦理時,意外發現持有的股票飆漲到2158萬台幣。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陸媒《鳳凰網財經》的報導,這起事件發生於大陸遼寧大連,該名阿姨於2008年時花了5萬元人民幣(大約為新台幣21萬元)買了一支股票,而後因為長居國外,自己又忘了帳戶密碼,因此一直沒有關注此事,直到近期回國決定臨櫃重新設定密碼,沒想到卻看到當初購買的股票竟然飆漲了100倍,讓她瞬間被嚇到腿軟。

 

▼阿姨在2008年時花了購買了一家公司的股票,13年後股票竟飆漲100倍。(圖/翻攝自《鳳凰網財經》微博)

 

報導也指出,該名阿姨買的股票是「長春高新」,2008年時股價是7.14人民幣(大約為新台幣30元),如今的股價大約為480.17人民幣(大約為新台幣2072元),也就是說阿姨的花了人民幣5萬元(大約為新台幣21萬元),現今得到了人民幣500萬元(大約為新台幣2158萬元)。

 

事件曝光後,瞬間引起網友熱烈討論,不少人紛紛留言表示,「運氣,不是誰都那麼好運」、「這種事看看就行了,5萬塊存這麼多年忘記了是大戶人家啊」、「在幣圈不需要這麼久,半年足以」,也有人提出疑問「長期不操作帳戶不會被凍結嗎?」

 

▼2008年時股價是7.14人民幣(大約為新台幣30元),如今的股價大約為480.17人民幣(大約為新台幣2072元)。(圖/翻攝自《鳳凰網財經》微博)

 

不過懂行的網友也解答「休眠戶有定義的,達到那個程度就會變成休眠戶,只不過可以啟動,帳號不會被凍結」、「如果沒有上報上去,營業部是不會給她變休眠帳戶的」、「不會啊,有些人買了垃圾股10年都懶得去看,比如中石化之類的」。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日月潭驚見「道光23年」墓碑 距今178年前網嚇傻:趕快遷葬
失業父靠一碗白飯度日 4歲女聽到送養急了:不會再說餓
甜美女星染毒剃光頭乞討 流口水全身狂抖慘死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