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本稱核廢水「稀釋後可飲用」 原能會回應了

謝文哲 2021/04/21 12:12 謝文哲 字級:
讀稿
日本稱核廢水「稀釋後可飲用」 原能會回應了

日本政府日前決議2年後將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核廢水排入海洋,引發周邊國家高度關注,儘管日本政府聲稱核廢水「稀釋後可飲用」,原能會主委謝曉星今(21日)受訪表示,「日本的說法是日本的說法,我們的說法是我們的說法,我們的說法就是不適合飲用」。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邀請原能會主委謝曉星、農委會、外交部、經濟部、台電公司、海洋委員會、衛福部等單位列席,就「日本政府將排放福島核電廠含氚廢水恐造成海洋汙染與我國政府因應措施」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詢。

 

原能會主委謝曉星被媒體問及對日本政府稱核廢水「稀釋後可飲用」的看法?他表示,「日本的說法是日本的說法,我們的說法是我們的說法,我們的說法就是不適合飲用」,並反問記者,「當你知道是核廢水時你會飲用嗎?就像你知道這是髒水,你會飲用嗎?」

 

謝曉星強調,日本是2年後才排放核廢水,原能會幾乎2年前就知道,並已經在超前部署了,原能會也已向日本表達反對之意。


延伸閱讀
【日核廢水排海】譴責日本 聯合國發聲明批「恐影響人類百年」
【日核廢水排海】趙少康轟謝長廷失格 再譏民進黨「挺核廢水又反核四」
【日核廢水排海】日政府推Q版「氚寶」被罵爆 緊急下架滅火
【日核廢水排海】福島核廢水排海惹議 日媒反起底中韓等國黑歷史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日核廢水排海】日本政府稱核廢水「稀釋後可飲用」 原能會打臉了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70歲嬤房事不順求「私密處加寬」 男友尺寸驚人醫嚇傻
坐超商接電充「7樣3C」 網歪樓:原PO是《角頭》男星
劉樂妍慘了!自爆愛吃台灣腸 遭陸網轟:滾回去

 

【今日最熱門】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地牛翻身!21:37 花蓮發生規模4.0地震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