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白宮稱美未與盟友討論聯合抵制北京冬奧

中央社 2021/04/08 06:3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白宮稱美未與盟友討論聯合抵制北京冬奧

白宮今天表示,美方未因中國大規模侵犯人權、在香港打壓異議,而與美國盟友討論聯合抵制北京2022冬季奧運。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法新社報導,白宮新聞秘書莎琪(Jen Psaki)說:「我們沒討論過,也沒在跟盟友與夥伴討論任何的聯合抵制行動。」

莎琪表示,華府正在和盟友進行討論,「以確認我們共同關切的議題、建立一致態度,但現在沒在討論更動我們對北京冬奧的計畫」。

中國正因多項議題遭全球詳細檢視,尤以新疆維吾爾族穆斯林面臨大規模拘留和其他壓迫行徑特別受關注。美國表示中方行徑等同種族滅絕。

中國也因打壓香港異議而承受壓力。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昨天被問及美國是否會考慮和盟友聯合抵制北京冬奧,他說,「(這)肯定是我們希望討論的事」。

但普萊斯隨後強調,美國並未「就北京冬奧做任何宣布」。他在推特(Twitter)上寫道:「我們會繼續與盟友和夥伴密切諮商,以確認我們共同關切的議題、建立一致態度。」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70歲退休老師傅義務指導 提早1天拖出第8車廂
艾瑞絲被老闆逼拍Swag 鏡頭前拆台:我哭不出來
台鐵史上最慘案! 新店溪火燒列車 乘客帶2物釀64死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