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暴雨強襲印尼、東帝汶!洪水土石流釀160死數千人撤離

2021/04/06 07:50 字級:
讀稿
暴雨強襲印尼、東帝汶!洪水土石流釀160死數千人撤離

熱帶氣旋塞洛亞(Seroja)連日來在印尼東南部和東帝汶降下暴雨,引發洪水和土石流。據報導兩國災情至今造成至少共160人死亡、數十人失蹤,數千人被迫逃離家園避難。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路透社和法新社報導,塞洛亞挾帶強風豪雨,週末在印尼和東帝汶引爆洪災和土石流,許多小聚落頓時淪為泥濘荒地,樹木也被連根拔起。印尼氣象局表示,塞洛亞今天清晨來到帝汶島(Timor island)西南方的蘇瓦海(Savu sea)。

 

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BNPB)今天表示,在西努沙登加拉省和東努沙登加拉省(West and East NusaTenggara)的數座島嶼,合計通報已至少有86人死亡、71人失蹤。美聯社更報導,印尼至少已有133人罹難。

東帝汶政府今天也通報,土石流、突發性洪水和倒下的樹木,已在當地奪走至少27條人命,7000人被迫撤離。東帝汶首都狄力(Dili)陷入汪洋一片,總統府前方變成一個泥坑。

 

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發言人賈提(Raditya Jati)表示,境內約有3萬人受到洪水影響,當中有些人已經來到疏散中心避難。但由於已有5座橋梁倒塌,加上部分道路被倒下的樹木阻斷,使得救援行動困難重重。

在印尼偏遠的佛羅雷斯島(Flores Island)東佛羅雷斯縣(East Flores),滾滾泥流灌入住家、橋梁和道路。比佛羅雷斯島更東邊的雷姆巴塔島(LembataIsland),有些村莊局部被沖到山下並一路帶到海邊,地方當局擔心有些遺體一起被沖走。

 

塞洛亞在印尼海邊掀起6公尺高巨浪,造成停靠岸邊的船隻和快艇沉沒。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表示,有數百戶住宅和太陽能電廠等其他設施受損。

 

印尼氣象局表示,塞洛亞雖持續遠離印尼、朝澳洲西岸前進,但未來24小時內強度可能增強,帶來更多降雨和風浪。使得援救紓困民眾的行動恐怕更加困難。

 

(封面圖/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提供)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快訊/地震了!宜蘭、花蓮預估震度3級以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