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象棋輸了太生氣!他把「車」吞下肚 慘卡食道10hr

2021/03/29 22:29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象棋輸了太生氣!他把「車」吞下肚 慘卡食道10hr

下象棋是不少人喜愛的休閒活動之一。然而,近期在大陸雲南省有一名23歲男子,和朋友下象棋輸了,一時氣不過竟然將一顆「車」吞下肚,結果象棋卡在食道超過10小時,就連周圍的組織都差點壞死,朋友嚇壞趕緊將他送醫搶救,最後醫師竟然是靠著一個保險套解救了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陸媒《澎湃新聞》報導,這起事件就發生在大里市,該名23歲李姓男子日前找好友下象棋打發時間,結果慘輸對方,但他一時惱羞成怒,耐不住衝動的情緒,居然伸出手將一顆棋子「車」拿起,當場就把棋子往嘴巴裡送並試圖吞下肚,結果象棋直接卡在食道裡,無法下嚥也吐不出來,讓他相當難受不堪。

 

▼男子賭氣將象棋吞下肚,結果棋子卡在食道慘了。(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面對李男突然其來的離譜行徑,一旁的朋友目睹這個過程全都看傻眼,擔心他可能會有生命的危險,也趕緊將他送醫急救,但無奈他跑了多家醫院始終無法將卡在食道的棋子取出,最後幾經波折,在花費超過10個小時後,終於來到第一人民醫院救治,這下才總算順利脫離險境,保住一條性命。

 

醫師經過電腦斷層掃描後,發現李男的食道上段近入口處,卡了一顆直徑約3公分、厚度約1公分的棋子,而且食道周圍組織都有明顯的充血腫脹,甚至隨時會有壞死穿孔的可能,當時情況相當危急,若沒有及時處理恐怕會危及生命,於是便緊急安排手術。

 

▼男子經過手術後搶回一命。(示意圖/Pixabay)

 

然而,由於李男拒絕開胸腔取出棋子,於是醫師先是對他麻醉後,再使用雙鉗道胃鏡進行手術,但一開始反覆嘗試都未能將棋子取出,醫師靈機一動,決定趁患者麻醉後肌肉較前鬆弛時,先將棋子推進胃裡,再利用保險套套取象棋,最後終於順利將棋子從李男的體內取出,挽救了他的一命。而李男得救後還不斷向醫師道謝,並坦言「我還年輕,不想因為一時衝動留下終生遺憾!」

 

●東森新聞關心您

危險行為,請勿模仿


(封面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老婆2年不給碰!人夫衝按摩 女師傅試車後暈了
吃壽司驚見短裙長髮妹「跨坐男友大腿」 他右手緊抓忘情撫摸
家中驚見恐怖異形!正妹嚇壞打死牠 一查價格後悔了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象棋 棋子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