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當台灣人有什麼了不起」 苦苓一句話嗆爆大陸人

2021/03/29 15:3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宜瑭 字級:
讀稿
「當台灣人有什麼了不起」 苦苓一句話嗆爆大陸人

知名服飾品牌H&M在去年發布聲明表示,為了考量人權議題將「停止使用新疆棉花」,近期許多藝人紛紛表態挺新疆棉花,其中也不乏許多台灣藝人,而知名作家苦苓在27日臉書發文指出,「當台灣人沒什麼了不起,但我們就是有不必表態的自由。」一句話點破兩國在體制上最大的差異,讓網友大讚。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新疆棉風波延燒至今,中國人點名加入國際非營利組織BPI「良好棉花發展協會」(BPI),採購協議的國際品牌,包含NIKE、adidas、PUMA等,全都遭中國人抵制,包含Angelababy、迪麗熱巴、王一博等中國藝人也都發聲明切割。

不過除了中國人發起抵制潮,部分台灣藝人諸如許光漢、彭于晏、張鈞甯、羅志祥等,也都紛紛表態支持新疆棉花,並與其代言品牌解約。藝人為了鞏固中國市場的大動作,似乎也是司空見慣了,而今作家苦苓在臉書的中肯回應,讓不少網友贊同,留言表達支持。

 

▼苦苓:「當台灣人沒什麼了不起,但我們就是有不必表態的自由。」(圖/翻攝自苦苓臉書)

 

相較部分台灣人「支持祖國」的言論,此文一出就有台灣網友中肯留言表示,「重點是我們有表態的自由」,有網友隨後回應,「尤其是有說不!的自由」、「我表態,我的國家叫台灣」,也有來自香港的網友稱讚,「很棒,美麗的寶島、世界的驕傲!」有網友在留言批評支持派,「為了錢出賣靈魂,令人不齒。」

 

 

 

(封面圖/翻攝自苦苓臉書)

 

 

 

【往下看更多】
好消息!長賜號「引擎重啟」 有望回歸正常航線
「老闆說挖泥漿就好」 怪手司機見400m長賜號崩潰:被騙了
3對夫妻約「換妻海島戰」 開3房下場慘了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