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外交部:爭取理念相近國家挺台參與WHA

2021/03/25 18:07 字級:
讀稿
外交部:爭取理念相近國家挺台參與WHA

世界衛生大會(WHA)5月登場,外交部今天表示,台灣抗疫有成,各國深切體認將台灣納入世界衛生組織的必要性和急迫性,外交部將持續爭取更多理念相近國家挺台參與WHA。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外交部國際組織司長吳尚年上午在例行記者會表示,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是台灣民眾的期待,也是政府的既定目標,外交部會秉持專業務實的精神,持續推動參與今年的WHA。

他說,外交部將聯合友邦的協助,爭取更多理念相近國家支持,讓國際社會接納台灣的參與,共同為全球多邊體系做出貢獻。

吳尚年指出,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美國許多重要官員在不同場合表達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也獲得日本、歐盟等理念相近國家呼應,外交部會持續爭取更多理念相近國家支持,共同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此外,媒體詢問,立陶宛政府23日提案修法,準備派遣商務代表到台灣,在台成立代表處。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歡迎立陶宛及所有歐盟國家與台灣深化各面向的實質合作關係。

(封面圖/圖取自twitter.com/who)

 

【往下看更多】
曾致函批評世衛!美現任議員染疫亡 過去積極挺台
美國在世衛執委會發言 挺台灣成為觀察員
美催促交出新冠肺炎病毒資訊 陸:停止政治施壓

 

【今日最熱門】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