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指中國為首要挑戰 共軍:為繼續稱霸找藉口

2021/03/25 17:48 字級:
讀稿
美指中國為首要挑戰  共軍:為繼續稱霸找藉口

對於美方提出,中國是美國首要進逼的挑戰。中國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今天回應,美方製造敵人、渲染威脅是為了繼續稱霸找藉口。「中國無意『挑戰』誰,但誰的『挑戰』也不怕」。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中國國防部微信公眾號,任國強下午在線上例行記者會回答相關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任國強稱,美方有關言論充滿冷戰思維,「這種製造敵人、渲染威脅的『套路』,其實就是為了繼續稱霸爭霸找藉口,反映了美方頑固的霸權心態、奉行的叢林法則及危險的對華誤判」,既不符合事實,也不符合中美兩國及世界的共同利益,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他又說,「中國無意『挑戰』誰,但誰的『挑戰』也不怕;中國不想『威脅』誰,但誰的『威脅』也沒用。中國有發展壯大的權利,有自主選擇道路的自由,也有防禦自衛的能力,更有維護自身正當權益的要求。」

任國強並聲稱,中國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奉行防禦性國防政策,始終堅持以自身的發展壯大推動世界和平力量的發展壯大。「霸權主義早該被丟進垃圾堆;事實也表明,中美合則兩利、鬥則俱傷,合作是雙方唯一正確選擇」。

他最後說,希望美方能夠認清形勢,理性看待中國和中國軍隊發展,正確處理中美兩國兩軍關係,與中方相向而行,加強對話溝通,拓展互利合作,妥善管控分歧,推動中美兩軍關係健康穩定向前發展。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3月初表示,中國是美國首要步步進逼的挑戰,為此應制定正確的運作概念、能力與計畫,以增強威嚇力並保持競爭優勢。他在訪問日韓時也提出,美國的目標是對中國或任何想與美國較量者做出可信的威懾。

(封面圖/翻攝自推特)

 

【往下看更多】
黃安力挺新疆棉花 狂貼「收割照」嗆H&M:舔美國◯眼
長榮貨輪紅海繞圈圈 航行軌跡驚見「巨鵰圖」網笑翻
男偶像認了「11秒激吻片」 更勁爆女上男下片再流出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