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印度AZ疫苗需求大增 傳將延後供貨給巴西等3國

2021/03/21 21:32 字級:
讀稿
印度AZ疫苗需求大增 傳將延後供貨給巴西等3國

消息人士說,因印度國內需求大增,印度血清研究所已通知巴西、沙烏地阿拉伯和摩洛哥,將延後供應英國阿斯特捷利康公司的武漢肺炎疫苗(AZ疫苗),但所方正在推動擴大產能。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路透社報導,印度是全球最大疫苗生產國。但在傳出上述消息之際,印度正面臨國內批評聲浪,因印度捐贈或出售的疫苗數量多於國內已接種的劑量,而印度累計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數在全球僅次於美國和巴西。

 

印度現正經歷第2波病例激增潮,累計確診數來到1160萬例左右。

 

上述延後供貨的消息是由「印度時報」(TheTimes of India)率先披露。但幾天前英國已表示,下個月必須放緩疫苗接種步調,因為印度血清研究所(SII)可能會有更多疫苗的交付時間比預期來得晚。

 

英國最近共下訂1000萬劑疫苗,印度血清研究所已供應一半劑量。

 

根據印度外交部,巴西已收到400萬劑來自印度血清研究所的疫苗,沙烏地阿拉伯收到300萬劑,摩洛哥700萬劑。上述3國每國都已下定2000萬劑疫苗。

 

路透社未能立即聯繫上相關國家的代表,也無法確認這些國家是否已同意修改交貨時程。印度血清研究所拒絕置評。

 

印度血清研究所是全球最大疫苗製造商,它與阿斯特捷利康公司(AstraZeneca)、比爾暨梅琳達蓋茲基金會(Gates Foundation)和「全球疫苗與預防注射聯盟」(GAVI Alliance)合作,將為貧窮國家製造多達10億劑疫苗。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太空人身後突現「2顆神秘光球」呼嘯而過 網驚:真有UFO
3歲童被忘校車上4hr活活悶死 媽媽見兒嘴發黑崩潰哭癱
香港增8例確診 林鄭月娥22日接種第2劑疫苗

 

【今日最熱門】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