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緬甸政變:BBC記者被便衣人士帶走

BBC News 中文 2021/03/20 14:59 BBC News 中文 字級:
讀稿
緬甸政變:BBC記者被便衣人士帶走
▲(圖/BBC)

BBC緬甸語記者昂圖拉(Aung Thura)在採訪期間被便衣人士帶走。自二月緬甸發生軍事政變以來,軍警與抗議民眾的衝突一直未間斷。

昂圖拉是在當地時間19日在緬甸首都奈比都附近採訪報導時被便衣人士帶走的。

在最新一輪發生在多個城市的示威抗議中,至少又有8人死亡。

昂圖拉與另一名當地媒體記者Than Htike Aung一起被帶走;後者是緬甸新聞機構Mizzima的記者。

本月初,緬甸軍政府吊銷了Mizzima的媒體執照。

據悉,當地時間周五(19日)午時(格林尼治標凖時間0530),一組便衣人士乘坐無標誌小型客運車突然出現,並將兩名記者帶走。

迄今為止,BBC一直未能與昂圖拉取得聯繫。

BBC在一份公開聲明中表示:「BBC嚴肅對待所有駐緬甸僱員的人身安全,並正在盡一切努力尋找昂圖拉」。

「我們呼籲有關當局幫助尋找他的所在地並確認他是否安全」。昂圖拉是持有正式記者證的資深BBC記者,有多年在奈比都採訪報導的經驗。

自從二月軍事政變以來,緬甸已經有40名記者被逮捕。與此同時,大多數緬甸民選政府領導人也被逮捕。

Protesters against the coup in Myanmar at barricades in Yangon's Thaketa township on Friday
Getty Images
緬甸各地繼續有大規模示威抗議發生

在被逮捕的記者中,仍有16人繼續在押。軍政府還吊銷了5家媒體的經營執照。

據當地媒體報導,周五的最新一輪的抗議活動中,至少有8人被軍警打死。

一位目擊者告訴路透社:「安全部隊前來拆除路障,遇到阻攔後他們開槍」。

來自緬甸第一大城市仰光的報導說,當地街道上擠滿了試圖躲避暴力的人群。

報導也顯示,軍警在強行要求抗議者拆除路障。

在政變以來的暴力衝突中,已經至少有232人死亡。3月14日,是迄今流血衝突最激烈的一天,共有38人死亡。

緬甸地圖
BBC

緬甸簡介

  • 緬甸1948年從英帝國獨立。自獨立以來,緬甸絶大多數時間都處於軍政府管制狀況
  • 軍政府2010年開始放鬆嚴厲管制,在2015年允許自由選舉,並最終導致昂山素季領導的反對黨成為執政黨
  • 2017年,緬甸軍方作為對羅興亞武裝分子襲擊的回應,將超過50萬羅興亞人驅逐出境,趕入孟加拉境內。上述行為被聯合國定性為「教科書式的種族清洗」

 

【往下看更多】
美國亞特蘭大槍擊案:六名亞裔死亡,事件掀起亞社恐懼與憤怒
軍事智庫:美國是最大軍火出口國,中俄武器出口下降
中國疫苗外交東京奧運會碰壁 美澳印日聯手援助東南亞

 

【今日最熱門】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