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阿嬤忍痛賣嫁妝「只要500」 專家鑑定後驚呆 …超狂身世起底

2021/03/15 21:40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王一德 字級:
讀稿
阿嬤忍痛賣嫁妝「只要500」 專家鑑定後驚呆 …超狂身世起底

存封多年的收藏,有時竟意外擁有不斐的價值!大陸河南一名奶奶因經濟困頓,不得以賣出自己的嫁妝,原本向收藏家開價500人民幣(約新台幣2166元),沒想到,經過專家鑑定後,竟然開出了2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8.6萬元)的價格,與原價相比,足足翻了將近40倍。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綜合《網易新聞》、《內地傳媒》報導,大陸一名獨居老奶奶因經濟困難,忍痛決定將嫁妝賣出,並在11日,請了一名收藏家到家中鑑定嫁妝的價值。收藏家到老奶奶家中後,發現裡頭的家具最早竟有從清朝時傳下來,當老奶奶一拿出一個木造的首飾盒後,更是讓收藏家大為吃驚。

▼大陸河南一名奶奶因經濟困頓,不得以賣出自己的嫁妝。(圖/翻攝自衝鋒號角微博)

從照片中可以看到,這首飾盒作工精細,上頭還刻有精緻的雕刻圖案,收藏家也指出,這首飾盒是使用金絲楠和黃花梨所製,而上頭的雕刻圖案其實是晚清時期的「魚化龍」,在陽光照射下,首飾盒外觀非常剔透。這精美的首飾盒也讓收藏家推測,老奶奶過去可能是大戶人家出身。


▼首飾盒上頭刻有精緻的雕刻圖案。(圖/翻攝自衝鋒號角微博)


鑑定完後,收藏家詢問老奶奶願意以多少錢將首飾盒售出,沒想到老奶奶竟開出了5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166元)的低價,對此老奶奶透露,其實,先前就已經請人到家鑑定過,但大部分的人都只願意出500元人民幣的價格購買,當時因為捨不得,所以一直沒賣,由於現在是真的沒錢,希望收藏家能出500元人民幣以上就好。

 

▼首飾盒是使用金絲楠和黃花梨所製。(圖/翻攝自衝鋒號角微博)


聽到老奶奶開出的超低價格,收藏家不願欺騙老奶奶,向她表示,願意用2萬元人民幣(約合新台幣8.6萬)的價格收購。聽到這麼高的價格,老奶奶頓時愣住,直呼,「給我1萬,你給我多了我也不能收。」隨後收藏家解釋,以這個價格收購,自己還是能賺取利潤,老奶奶才終於答應收下這2萬元人民幣。不只如此,收藏家臨走前還好心的向老奶奶表示,若將來反悔,想將木盒贖回,願意讓老奶奶用等價的金額買回。


(封面圖/翻攝自衝鋒號角微博)

 

【往下看更多】
婆婆酸金飾「南部俗」!娘家拿鑽戒打臉 媳婦嫁後下場慘
女友嫁妝2間房!岳父提3條件他傻眼:自尊凌遲
絕非翻新舊作那麼簡單,鐘錶復刻學問大 你知道多少?

 

【今日最熱門】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