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緬甸政變最血腥一天 至少39人喪命

中央社 2021/03/15 06:17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緬甸政變最血腥一天  至少39人喪命

緬甸援助政治犯協會指出,安全部隊今天在第一大城仰光的萊達雅區殺害至少22名反軍事政變的示威者,加上其他地區至少共有39人喪命,這是2月1日緬甸軍方政變以來的最血腥一日。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緬甸援助政治犯協會(Assistance Associationfor Political Prisoners)表示,除了萊達雅區(Hlaingthaya),還有16名抗議人士在其它地方遇害,同時也有一名警員喪命,這是2月1日軍方發動政變拘捕民選政府實質領袖翁山蘇姬以來的最血腥一日。

路透社報導,緬甸援助政治犯協會還提到,這些最新數據,將使緬甸反政變抗議活動的死亡總數增至126人。

法新社報導,緬甸國營媒體指出,軍政府已經在今天晚間宣布仰光的萊達雅區和雪比達區(Shwepyitha)實施戒嚴。

聯合國緬甸事務特使柏其納(Christine SchranerBurgener)今天則發表聲明強烈譴責軍方的血腥鎮壓,並呼籲國際社會團結一致支持緬甸人民。

(封面圖/翻攝自AP)

 

【往下看更多】
緬甸示威至少12死 文人政府領袖誓言推翻軍政府
緬甸安全部隊逮捕上百人 美方籲軍警撤離
緬甸修女下跪求情!警朝她身後開槍 示威者爆頭慘死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