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背81歲癱瘓母走遍風景區 孝子暖心圓夢畫面曝

2021/03/14 11:13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背81歲癱瘓母走遍風景區 孝子暖心圓夢畫面曝

俗話說「百善孝為先」,能在自己長大有能力後好好孝順父母,是作為子女的我們一直以來所嚮往的事,近日就出現了一幕十分感人的畫面,有名中年男子為了實現行動不便母親的願望,用繩子將母親綁在背上,就這樣帶著母親走訪一直以來想去的景點旅遊,過程中不少民眾都因見到了這溫馨的畫面,而被男子的孝心所感動。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陸媒《長沙晚報》的報導,一名來自湖南省邵陽市隆回縣的45歲男子陳湘,在剛出社會時曾到貴州工作了很長一段時間,因此他的母親一直以來都有個心願,就是希望能到貴州一趟,走訪兒子曾經生活的地方,但母親已經高齡81歲,且中風癱瘓10年了,身體狀況並不允許,始終未能如願。

不過看著逐漸老去的母親,陳湘決定做出一個大膽的決定,為了滿足母親長久以來的心願,他打算開車帶著母親到貴州旅遊,但由於車子放不下輪椅,因此只要有需要他就會親自揹著媽媽行走,而同行的還有他的老婆及86歲的老父親。

他們出發行駛近千里後總算到了目的地貴陽,陳湘開始揹著母親走遍自己曾經工作的地方,造訪貴州欣賞美景,白天體驗餵猴子,晚上則去看美麗的夜景,儘管一走就是好幾公里,但陳湘從不喊累,這畫面也成為了無數人眼中最溫暖的風景,見狀後都拿起手機記錄這動人的一幕,讓陳湘相當不好意思的說,「母親行動不便,兒子背一下,很正常的事情嘛。」

▼陳湘帶著母親體驗餵猴子。(圖/翻攝自義門功夫微博)

事實上,陳湘早就在去年就辭去貴州的工作,決定回到老家生活,就是為了方便照顧已經年邁的父母親,「他們都已經80多歲了,我不想離家探遠。」

這段故事曝光後,迅速在網路上暴紅,就連大陸知名公益平台「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都特別頒發獎狀及人民幣5000元(約台幣2萬元)的獎金,並寫下這段觸動人心的字句,「已過中年,走過人生曲折的路,兜兜轉轉回到父母身邊,親情是港灣,是牽絆,是輪迴的守護。」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特別頒發榮譽獎狀。(圖/翻攝自石阡檢察微博)

(封面圖/翻攝自義門功夫微博)

 

【往下看更多】
行李箱有哭聲!媽媽嫌5歲女兒吵 塞進箱子拖走
車上激烈開戰!人夫斷命根狂噴血 妻目睹淚喊:還能做嗎?
19歲正妹女警激戰9高官 敲詐進帳上千萬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