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黑人遭壓頸慘死「7.6億和解」 美警最高坐牢65年

CTWANT 2021/03/13 13:30 CTWANT 字級:
讀稿
黑人遭壓頸慘死「7.6億和解」 美警最高坐牢65年

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去年5月遭白人警察執法過當,在大街上當場身亡,這起事件引發全球關注,大家也開始正視種族歧視的議題,事隔將近10個月,如今明尼蘇達明尼亞波里斯市政府與佛洛伊德的家屬終於達成和解,和解金額高達2700萬美元(約新台幣7.67億元)。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BBC》 報導,佛洛伊德去年5月被蕭文(Derek Chauvin)用膝蓋壓頸,儘管對方曾表明自己無法呼吸,但蕭文沒打算停止自己的行為,最終導致佛洛伊德死亡,而在事件爆發後,全美各地都掀起一陣反種族歧視的抗爭活動。

 

▼佛洛伊德遭到白人警察逮捕後,脖子竟遭到壓制,導致他斷氣身亡。(圖/翻攝自YouTube WCCO - CBS Minnesota)

 

如今明尼亞波里斯市政府就和佛洛伊德的家屬達成協議,將以2700萬美元的價碼和解,佛洛伊德家屬代表律師克魯普(Bloyd Crump)說:「這起有史以來最大非法死亡案件的審前和解,向大家傳遞一個強烈的訊息,那就是黑人的命也很重要,警察對有色人種的殘酷行徑必須結束。」

 

▼當時警方辯稱該名男子不願配合逮捕。(圖/翻攝自YouTube NBC News)

 

至於涉事的白人警察蕭文,目前被控二、三等的謀殺罪以及二級的誤殺罪,如果被判有罪,他最高會面臨65年的有期徒刑,不過他目前不認罪。

報導中提到,這起令人情緒激動且備受矚目的案件,最終需要12名陪審員和4名候補委員,但是以目前的情況來看,很難找到合適的人選。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佛洛伊德案」7.6億和解!涉案警官最高坐牢65年…外媒爆:他不認罪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圖/CTWANT/達志)

 

【往下看更多】
林月雲偷約女婿「按摩牽手說愛你」 網看呆:侯佩岑像小三
女友遭賓士撞飛1樓高 他跪地雙手沾滿血...驚悚畫面曝
國中妹被硼砂毒害!媽怒揭法官勸「3萬元和解」 法院回應了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