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壯男背痠3個月以為拉傷 檢查驚見網球大腫瘤...晚期了

2021/02/22 11:0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壯男背痠3個月以為拉傷 檢查驚見網球大腫瘤...晚期了

運動時常常會造成輕微的拉傷、痠痛等,多數人都不會將這些疼痛當成一回事,但這有可能是身體發出的警訊!有一名男子以為自己背部拉傷,沒想到持續了3個月,直到他有天痛到受不了,去醫院檢查後才發現自己長了一個惡性腫瘤,且已經是晚期。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利物浦迴聲報》報導,一名來自英國什羅普郡(Shropshire)的28歲男子加雷斯(Gareth Emmerson),21歲時被診斷出患有「尤因肉瘤」,這是一種罕見的癌症。加雷斯表示,起初他的症狀是腰部和背部疼痛,但因為他經常運動健身,所以一度以為是健身時不小心拉傷所致,並沒有太在意。

 

▼男子背部疼痛以為是拉傷。(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不過這樣的疼痛卻持續了3個月,加雷斯以為是自己健身強度太大,為了減緩痛楚,還將健身訓練放鬆,以為可以解決問題,但卻仍然沒有好轉,每天背部都是疼痛的折磨,而他去就醫時,醫生也表示是因為他下背部的肌肉拉傷。不過這樣的情形仍持續困擾著加雷斯,不久後他痛到受不了,直接飛奔到急診室,當下被注射了大量止痛劑才止住疼痛,醫生同時也替他安排做核磁共振檢查。

 

▼男子減緩健身強度,但仍沒有好轉。(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隔天檢查結果顯示,加雷斯的下背部其實長了一個大腫瘤,大小就相當於兩個網球,且已經到了晚期,而這個腫瘤是「尤因肉瘤」,是一種罕見癌症,會影響骨骼或周圍的組織。加雷斯得知自己得了癌症後相當不可置信,「老實說,當醫生告訴我,這只是肌肉拉傷或椎間盤滑脫我也相信」,在發現癌症後,加雷斯使用化療及放射治療等療法痊癒,不過卻在7年間不斷復發。

 

▼得知自己得了癌症,加雷斯相當不可置信。(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2020年11月,加雷斯的癌症復發第四次,不過這次已經轉移到淋巴結、肺和腦中,加雷斯的醫師告訴他,目前還沒有療法可以讓這種病症痊癒,且化療的效果也很有限。最後加雷斯進行了腦部手術,切除了最大的腫瘤,並繼續接受化療。手術結束後,加雷斯擬了一份願望清單,並為英國腫瘤公司籌集資金,發起募款活動,希望和他有一樣病症的人可以妥善得到照顧。

 

(封面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罔腰被嚇到不敢回診 深夜突發紅底文:流血…
揭妹夫約O史!妹暴瘦10kg流產 他自責:害死了外甥...
西濱淪小車地獄 「測速少、免過路費」大車駕駛狂飆

 

【今日最熱門】
國手周天成也難逃!超多年輕人罹大腸癌 6警訊要小心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32秒飆罵徐巧芯大姑:X妳全家!音檔來源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