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陳時中批阻台買疫苗!國台辦氣炸跳腳 陸委會回應了

2021/02/19 08:16 字級:
讀稿
陳時中批阻台買疫苗!國台辦氣炸跳腳 陸委會回應了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表示,台灣數月前向德國購買500萬劑BNT疫苗,卻在簽約前遭中途攔截臨時生變。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則批「無中生有」,並指陳時中的「有苦難言」是反中的政治操作。陸委會則反擊,中方的說法我方無法接受,相信台灣各界也不會認同。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18)日指出,上海復星集團早在2020年3月就和德國BioNTech公司簽約,參與疫苗研發,擁有中國大陸和港澳台地區獨家代理權。並指台灣為何繞過上海復星公司直接向BNT公司購買疫苗?為什麼刻意隱瞞上海復星集團參與研發疫苗的事實?

 

陸委會則回應,中方一再將疫苗取得等涉及醫療衛生專業的問題進行政治操作,藉機惡意批評我方,這對防疫沒有絲毫助益,對兩岸關係也沒有正面影響,並嚴正表示對於中方的說法,我方無法接受,相信台灣各界也不會認同。

 

陸委會也表示,世衛組織日前公開呼籲,應確保世界各國都有公平獲得接種疫苗的機會,相信各界也都同意這樣的方向與原則。無論基於商業考量或其他原因,都不應有阻撓他方取得疫苗的行為。我們也期待,在全球疫苗研發生產能逐漸跟上國際間的使用需要時,各方能有更多分享互利,而非爭奪或阻撓的作為。


延伸閱讀
陳時中曝BNT疫苗遭攔截內幕 國台辦跳腳回應
德國BNT承諾按計劃售台疫苗 陳時中否認「晶片換疫苗」
陳時中曝500萬劑疫苗遭攔截 BNT承諾按計劃供貨台灣
【疫苗入手】首批AZ疫苗最快下週登台 華航桃機呈備戰狀態
首認500萬劑BNT疫苗遭攔截 陳時中:有人不希望台灣太高興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國台辦稱阻台購買疫苗「無中生有」 陸委會回應了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國台辦稱阻購疫苗無中生有 陸委會:無法接受
簽約外購疫苗近2千萬劑 總統:有進展請放心
傳阻台購500萬劑BNT疫苗 國台辦氣炸回應:無中生有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