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女童怕染新冠 拜登秀秀:兒童是最安全的

2021/02/17 17:41 字級:
讀稿
女童怕染新冠 拜登秀秀:兒童是最安全的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6日登上CNN直播節目,這是他上任後首次接受民眾提問。一名8歲小女孩非常害怕武漢肺炎(亦稱新冠肺炎、COVID-19),想問拜登她什麼時候可以接種疫苗。拜登和藹地安慰小女孩,告訴她不要害怕,「兒童是世界上最安全的群體」。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來自威斯康辛州的賽拉斯(Jessica Salas)帶著8歲的女兒蕾拉(Layla)上節目,育有兩個孩子的她向拜登說,武漢肺炎令孩子們感到害怕,他們對病毒不了解,總是問自己什麼時候會染疫、什麼時候會死亡。孩子們也想問總統爺爺,他們什麼時候可以打疫苗。

 

拜登看著站在媽媽身旁的蕾拉,先是問她的名字,接著對她說:「兒童不太會感染病毒,到目前為止,數據顯示孩子不是最可能染疫的人。」提到疫苗,拜登解釋:「我們還沒對兒童進行測試,以確定某些疫苗是否有效,或需要加強什麼。」

 

▼拜登向蕾拉解釋兒童打武漢肺炎疫苗的問題。(圖/翻攝CNN畫面)

拜登向蕾拉解釋兒童打武漢肺炎疫苗的問題。(翻攝CNN畫面)

 

拜登向蕾拉說:「你是世界上最安全的群體,這是第一點。第二點,你不太可能暴露在病毒中,也不會傳播給爹地媽咪,爹地媽咪也不太可能會傳染給你,所以寶貝,我不太會擔心,我向你保證,但我知道這確實令人擔心。」

 

拜登問蕾拉今年幾年級?蕾拉說自己二年級了,高齡78歲的拜登還虧她:「噢!你老囉!」拜登問蕾拉去學校上學了嗎?蕾拉搖搖頭說沒有。

 

接著拜登說:「這也是一件很令人害怕的事情,你不能去學校,不能和朋友見面,孩子、成年人,所有人的生活都改變了,以前大家可以和朋友出去玩、一起坐車去上學,現在一切都變了,人們感到害怕,但是不要害怕,親愛的,不要害怕,你會沒事的,你的媽咪也會沒事的。」

 

延伸閱讀
「大家都應得到有尊嚴的待遇」 拜登夫婦賀農曆年盼消弭種族歧視
拜登首度與習近平通話 白宮曝「對話摘要」提及台灣
拜登上任後首次 蕭美琴進國務院:愉快的會面
拜登讚習近平聰明但「骨子裡沒民主」 定調美中關係與川普不同
WHO獨立小組3人與中國關係匪淺 澳媒質疑調查公正性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8歲女童害怕感染武肺 拜登秀秀:兒童是最安全的
由《鏡週刊》授權轉載。

 

(封面圖/翻攝自拜登 IG)

 

【往下看更多】
快訊/拜登上任後第一次 美批准3項海外軍售
拜登首度通話習近平 關切陸對台強硬行動
拜登上任來首次 蕭美琴進國務院會晤亞太助卿

 

【今日最熱門】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