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英國又見新變種病毒!專家憂:疫苗效果恐打折

中央社 2021/02/16 19:25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英國又見新變種病毒!專家憂:疫苗效果恐打折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英國又發現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新變種病毒株,且有一組令人憂心的突變,應該在篩檢時加強注意。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報導說,根據愛丁堡大學研究,新變種病毒B1525迄今在英國發現23例,另外也在丹麥、美國和澳洲等10國的病毒基因定序中被檢出。最早可追溯到去年12月在英國與奈及利亞出現的病毒株。

研究小組說,新變種病毒在基因組上與先前在英國肯特郡發現的B117病毒株有相似之處,且有一組令人不安的突變,就是在棘蛋白發生了E484K突變。棘蛋白位於病毒外圍,被認為是病毒進入人體細胞的關鍵。南非和巴西的變種病毒都發生E484K突變。

瑞丁大學教授克拉克(Simon Clarke)說,雖然目前不清楚突變會不會改變病毒的感染機率,或染疫後的病情嚴重程度,但南非變種病毒發生的E484K突變導致病毒對部分疫苗產生一定程度的抵抗力。

他說:「我們還不清楚這種(新型)變種病毒傳播多廣,但若大規模傳染,可以預測的是任何疫苗接種或以前的接種效果將會打折。」

英國才剛達成1500萬染疫風險最高的人接種第一劑疫苗的「重大里程碑」,準備展開下一階段接種計畫。

克拉克說,新變種病毒B1525應該被列為加強篩檢的注意對象,「我認為直到我們對變種病毒有更一步了解之前,任何有E484K突變的病毒都應該列為重點對象。」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韓國訂購疫苗追加至7900萬人份 接種日程提前
紐西蘭3例本土個案感染源不明 英變種病毒首現蹤
最先抵台AZ屢遭質疑 WHO:65歲以上 南非變種都適用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