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緬甸軍方新一波拘捕行動 翁山蘇姬親信被捕

中央社 2021/02/11 12:4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緬甸軍方新一波拘捕行動 翁山蘇姬親信被捕

緬甸軍方上週發動政變,拘捕並軟禁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翁山蘇姬所屬政黨「全國民主聯盟」今天在臉書表示,她的親信之一覺丁瑞也在新一波拘捕行動中連夜被捕。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從軍方1日發動政變後遭拘押至今。「全國民主聯盟」(NationalLeague for Democracy)資訊委員會成員齊托(KyiToe)表示,覺丁瑞(Kyaw Tint Swe)和另外4人已遭人從住家帶走;覺丁瑞曾為翁山蘇姬領導下的國家顧問辦公室部長。

緬甸當局並未立即回應置評要求,路透社目前也無法獨立證實覺丁瑞等人遭拘捕一事。軍方發動政變以來,已有多人遭到拘押。

美國總統拜登昨天首度公開對緬甸軍事政變發表談話,他除了再度呼籲緬甸軍方立即釋放實質領袖翁山蘇姬等人外,也宣布將簽署行政命令,凍結緬甸政府在美資產。

拜登曾於1日發表書面聲明,呼籲緬甸軍方立即放棄所奪取的權力,並釋放已逮捕的活躍人士與官員,美國也將對破壞緬甸民主過渡者問責,並檢視已經取消的制裁。但緬甸軍方並未因此妥協,翁山蘇姬依然下落不明,緬甸街頭抗議活動也逐漸升高。

緬甸軍方昨天加大政變後的掌權力道,加強對遭罷黜文人領導階層的恫嚇,並對邁入第5天的全國示威祭出實彈等嚴厲鎮壓手段。

 

(封面圖/翻攝自facebook.com/state.counsellor)

 

【往下看更多】
澎恰恰爆失聯!才淚吐欠2.4億對不起兒子 友急尋下落
護理師太正!男業務強拉上車性侵 聽1聲音急停閃人
吳夢夢表妹一起拍18禁片 超美正面照瘋傳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