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川普二度彈劾今過半數 美參議院認定合憲

中央社 2021/02/10 07:00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川普二度彈劾今過半數 美參議院認定合憲

美國聯邦參議院今天以過半數,認定美國前總統川普二度彈劾案合憲,彈劾案將繼續進行。明天參議院將就彈劾案展開正式辯論。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在美國國會山莊於1月6日遭到川普支持者闖入大肆破壞,造成5人喪生後,美國聯邦眾議院以煽動叛亂為名,對川普提出彈劾。眾議院於1月13日針對彈劾案進行表決,以232票贊成、197票反對通過。投下贊成票的議員中,有10人是川普在共和黨內的同志。
 

川普成為美國史上首位遭到2度彈劾的美國總統。不過川普已經表明不會親自出席彈劾案作證。
 

參議院今天下午正式展開彈劾程序,首先針對彈劾案的合法性進行約4個小時辯論後,參議院以56票同意、44票反對,認定彈劾案合憲。川普團隊與不少共和黨籍參議員都指控,質疑對卸任總統進行彈劾審理的合憲性。
 

今天的表決通過後,參議院明天起將進行為期2天的正式辯論。眾議院彈劾經理與川普法律團隊各自有16小時辯論陳述,還將安排參議員質詢時間。若雙方同意不找證人,審理最快下週就能結束。
 

儘管遭到二度彈劾,民主黨連同無黨籍也拿下參議院過半席次,但由於彈劾需要絕對多數,意味彈劾案要通過需要至少17名共和黨議員倒戈。不過,從今天的表決結果來看,多數共和黨仍團結一致,川普彈劾案通過機率不大。


(封面圖/翻攝自川普推特)

 

【往下看更多】
才剛辦夢幻婚禮 柴智屏女兒結束2年短命婚:我們盡力了
55歲藍心湄驚傳浴室「倒頭栽」 頭昏狂吐急入院
快訊/國道1號2車追撞大貨車 回堵2公里

 

【今日最熱門】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