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喜馬拉雅山冰川斷裂!衝破大壩恐釀150人亡 災難畫面曝光

2021/02/07 20:2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喜馬拉雅山冰川斷裂!衝破大壩恐釀150人亡 災難畫面曝光

今(7)日喜馬拉雅山南達德維冰川(Nanda Devi Glacier)突然斷裂,導致衝破一座大壩,引發洪水沖下中、下游,更有部分房屋被沖走,當地居民緊急撤離,然而雖未確認實際傷亡人數,但恐怕已有100到150人死亡,當局則宣布北部多個地區,進入高度警戒狀態。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綜合外媒報導,今日上午南達德維冰川(Nanda Devi glacier)部分冰川斷裂,崩塌帶著塵土、岩石和水,沿著新德里以北500多公里的道里根加河(Dhauli Ganga)襲來,破壞了附近一處大壩,導致洪水瞬間沖下,湍急的水流沖走部分房屋,一名住在北阿坎德邦河川上游的目擊者就指出,「水流來得很快,沒有時間通知任何人」。

 

▼冰川斷裂導致衝破大壩。(圖/twitter@ShivAroor)

 

據了解,該起事件讓村裡的許多房屋受損,且在里希根加河的上游水力發電站中,有約50名工人,恐怕都已經死亡,目前為止已經找到3具遺體。印度北阿坎德邦(Úttarakhaṇḍa)首席秘書奧姆·普拉卡什(Om Prakash)指出,雖然尚未確認實際傷亡數字,但這起天災恐怕釀成100至150人死亡,當局也已經撤離當地居民,並控制大壩的水患,並宣布北部多個地區進入高度警戒狀態。

 

▼民眾錄下災難畫面十分驚人。(圖/twitter@rawatrahul9)

 

據現場狀況的影片可以看到,洪水沖破大壩,並沿途沖刷掉許多矮房,針對該起事件,內政部長阿米特·沙阿在推特上指出「我已經與首席部長談到了北阿坎德邦的自然災害,所有相關人員正在展開救援工作,國家災難響應部隊也已開始動工,所有可能的幫助,都將提供給北阿坎德邦這片土地。」

 

▼洪水強烈沖刷,看起來相當恐怖。(圖/twitter@PBNS_India)

 

然而印度前水資源部長烏瑪·巴蒂(Uma Bharti)在推特上指出,喜馬拉雅山是一個非常敏感的地方,不應在道里根加河及其主要支流上建設電力項目。環境專家也呼籲,必須停止大型水力發電項目,並呼籲政府不應再忽略專家的警告,停止在這個脆弱的生態系統中建設水電項目。

 

事實上,喜馬拉雅山的北阿坎德邦,從前也曾發生山洪和山體滑坡,2013年6月時,創下紀錄的大雨導致毀滅性洪水,奪去了近6000人的生命,那場災難被稱為「喜馬拉雅海嘯」,因為山區釋放出大量的水,使得土石墜落,掩埋房屋,更讓建築物、道路和橋樑全部毀壞,釀成相當嚴重的災情。

 

(封面圖/翻攝自YouTubeTripoto)

 

【往下看更多】
他看完雞排妹「受害者故事」秒道歉 加碼再爆性騷過表妹
他連喝6瓶「茅台酒」秒噴138萬 超狂明細曝光網嚇傻
媽媽拒給嫁妝討102萬聘金 她痛心:每月還要2萬孝親費

 

【今日最熱門】
今雨勢像颱風!苗栗以北防局部大雨 下波雷雨時間曝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