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老闆粗心多發6萬薪資 員工拒絕歸還…可能下場曝光

2021/02/02 11:35 字級:
讀稿
老闆粗心多發6萬薪資 員工拒絕歸還…可能下場曝光

年關將至,不少公司也都給辛苦的員工年終獎金,慰勞整年的辛勤。但中國大陸有名老闆,在幫員工發薪時,不小心轉錯帳,轉了2次錢到同一個人帳戶裡,聯繫對方,他卻不願意歸還,還表示就當成年終。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中國大陸《都市現場》報導,這位粗心的老闆在山東開了一間不鏽鋼加工廠,規模不算大,已經讓員工們提前放假,最近結算完薪資,卻有一位周姓員工打電話表示自己沒有領到薪水,讓老闆感到相當疑惑。

 

而老闆在核對帳款後發現,自己竟將周姓員工的薪水給了另一名劉姓員工,老闆趕緊聯繫劉姓員工,希望他將人民幣14,400元(約新台幣6萬元)退還。沒想到劉姓員工覺得自己在公司已經工作1年,薪水卻比其他人低,所以不想退還款項,還表示這筆錢就當他的年終。

▼粗心老闆轉6萬元給員工,表示匯款錯希望歸還,結果員工卻不願意,表示當成年終。(示意圖/Pixabay)

老闆說,雖然劉姓員工的薪資較低,但這些都是事前說好的,律師也表示,若劉姓員工不退還,可能構成不當得利,有必要的話,老闆可透過法律手段要求員工退款。目前雙方仍堅持不下,而老闆表示願意補償人民幣1,000元(約新台幣4,000元)給劉姓員工。


延伸閱讀
尾牙爽中8千! 入職3月菜鳥被前輩盯上急問「求生法則」
丈夫拒包12萬過年紅包給岳父母 新婚妻怒轟「豬腦袋不知變通」
情侶公車站上演18禁 路人現場直擊飆罵「去開房間」
宛如雲端上的島嶼 日太空人空拍台灣美照驚豔全網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粗心老闆多發6萬薪資 員工拒還「當年終」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示意圖/Pexels)

 

【往下看更多】
快訊/台積電子公司副總猝逝 享壽63歲
5寶爸又爽約!前雇主5萬職缺氣收回:只放話不聯絡
15歲女嚴拒2男開房要求 慘遭狂砍6刀左膝幾乎斷了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