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加坡留學生在倫敦遭種族攻擊 施暴少年罪成

BBC News 中文 2021/01/29 08:34 BBC News 中文 字級:
讀稿
新加坡留學生在倫敦遭種族攻擊 施暴少年罪成

▲(圖/JONATHAN MOK)

英國一名16歲少年因去年在街頭對一名新加坡留學生進行「種族攻擊」而被定罪。該少年被指,在攻擊受害者時還說「我們不希望你把冠狀病毒帶到我們的國家!」

2020年2月,新加坡留學生莫顯強(Jonathan Mok)在倫敦牛津街遭到一群男孩的「無端攻擊」。在海布裏(Highbury Corner)青少年法院受審後,其中一名少年因種族原因造成受害者的實際身體傷害而被定罪。

主審法官判該少年為期18個月的青少年強制感化令。 該少年被勒令佩戴電子管束,對其在晚上20:00至清晨07:00之間執行宵禁命令,為期10周,並且必須向莫顯強支付600英鎊的賠償。

主審法官默文·曼德爾(Mervyn Mandell )警告說,如果他是成年人,那他「將在獄中關上很長一段時間」。 他又說:「這是無緣無故的襲擊,而且僅僅只是因為莫先生的外表。」

莫顯強指,當時在街上聽見少年的友人提到新冠病毒,他轉身看了他們一眼。但該少年的友人隨即說:「你最好不要瞪著我」,隨之向他揮了一拳。涉事少年事後也參與攻擊,對他拳打腳踢,還說「我的國家才不要你的冠病病毒」等話。

種族攻擊

23歲的莫顯強在遭到攻擊後,鼻子及顴骨都有嚴重骨折,需要動手術,並進行矯正及傷口縫合。襲擊發生後,他受創的眼睛浮腫,有關照片在社交媒體上廣泛流傳。

在倫敦大學學院(UCL)就讀法律的莫顯強給法庭的證詞提到,當時他聽到攻擊者的友人髮表有關冠狀病毒的言論之後,他轉過頭去,之後遭到攻擊。

目擊者形容當時「街頭騷動」情況,並稱莫先生和他的朋友「被一群白人男子」攻擊。

他們聽到有人大喊「你生病了不要靠近我」。 莫先生隨後被打了一拳。十幾歲的少年加入了攻擊,並繼續拳打腳踢莫顯強。 檢察官西蒙·莫恩(Simon Maughan)說,這名少年「很快就加入了集體攻擊事件」。

嚴重後遺症

代表受害人莫顯強宣讀的一份聲明說,這起犯罪事件對他及其家人造成了「嚴重的傷害」。

聲明又補充說:「由於手術和後續的治療活動,我必須把法律課程暫停一個月。」 「我出現了焦慮不安症狀,睡眠困難。我相信被告對新加坡人和東南亞人構成威脅。被告也沒有悔意。」

涉案少年的辯護律師傑拉德·皮特(Gerard Pitt)則稱,去年3月,少年在警方播出有關案件的監控錄像,呼籲公眾提供破案線索之後自首。

.
BBC
莫顯強一份聲明說,這起犯罪事件對他及其家人造成了"嚴重的傷害。"

涉及此次襲擊的其它人沒有受到指控。

皮特說:「少年一直堅稱自己當時沒提到任何與新冠病毒有關的字眼,這點在審判中得到了證明。」

法院也獲悉,莫顯強不能百分之百確定被告就是提到冠狀病毒的少年。

法院又被告知,這名男孩此前沒有任何犯罪紀錄,但曾受過兩次針對青少年「攻擊行為」的警告。

在被判刑之前,這位少年說:「當我看到照片時,我感到噁心。 我為自己的行為道歉。」

 

【往下看更多】
英美領導人通電話暴露雙方貿易議題分歧
英國旅遊與歷史:倫敦塔的守護神烏鴉及其傳說
英國新冠疫情升級 倫敦宣佈嚴控 女王接種疫苗

 

【今日最熱門】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