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共威脅犯台 美防部:準備好履行區域安全承諾

2021/01/29 07:58 字級:
讀稿
中共威脅犯台 美防部:準備好履行區域安全承諾

共機近日頻頻擾台,中共官員更威脅「台獨意味戰爭」。對此,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今天表示,中國言論令人遺憾,台灣情勢沒有理由演變成衝突,並指美軍準備好履行區域安全承諾。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0日正式就職,共軍近日頻頻派遣軍機侵犯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警告意味濃厚。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台北時間28日更直接威脅表示,「台獨就意味著戰爭」。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今天在媒體簡報會被問到此事時表示,台灣情勢沒有理由演變成衝突,美方認為中國相關發言令人遺憾(unfortunate)。

 

柯比指出,北京的言論不符合美國欲履行「台灣關係法」下義務的作法。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Blinken)昨天所說,美方會尋求能與中國合作的方式,但美國仍有打算履行的義務。

 

柯比說,美國國防部信守對「台灣關係法」與美中三公報的承諾,這點沒有任何改變;如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在參院聽證會上所指,過去數十年來美國對台承諾獲得跨黨派支持,他任內也會同樣地支持台灣。

他強調:「我們(美方)有義務協助台灣自我防衛,這會持續下去」。

 

現場有媒體追問,美國是否準備好捍衛台灣抵抗可能的中國入侵。柯比雖不願回答假設性問題,但他表示:「美軍在各方面都準備好履行我們的區域安全承諾。」

 

(封面圖/圖取自國防部網頁mnd.gov.tw)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