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CNN大讚!台中居檢男耍皮重罰100萬 外國人超羨慕

2021/01/28 09:41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CNN大讚!台中居檢男耍皮重罰100萬 外國人超羨慕

近日台灣一名男子登上美國媒體《CNN》,不過這可不是什麼好事,原來該名男子是因為無視居家檢疫規定,在短短3天內就外出7次,所以被重罰100萬,嚴謹的防疫規定引起國際關注,甚至讓不少外國網友大讚「美國如果也這樣就好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台中市神岡區有一名台商在21日自大陸返台,依據規定他應該實施居家檢疫14天,不得外出,但該名台商竟然無視住家大樓的保全和里長警告,3天內外出7次,讓台中市長盧秀燕相當生氣,斥責對方不顧防疫安全,衛生局也依照「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重罰100萬元,這也是違反居家檢疫罰款的最高上限。

 

▼台商在21日自大陸返台,卻在居家檢疫期間3天內外出7次。(圖/社區管委會提供)

 

該起事件也被美國媒體《CNN》報導,引起不少外國網友注意,不過他們並沒有批評我國防疫太過嚴厲,反而表示「美國也應該這樣!」、「如果美國也實施的話,確診數一定大幅減少」、「難怪台灣確診數字這麼少」,還有人開玩笑說,如過這發生在美國,他只會到福斯新聞上抱怨,上帝給他的自由權利被侵犯了。

 

▼台商被重罰100萬,讓外國網友大喊「美國也應該這樣」。(圖/翻攝自CNN International臉書

 

不少外國網友都十分認同我國的嚴謹防疫政策和懲罰,而《CNN》也在報導裡稱讚,我國在新冠病毒防疫上,是世界上最成功的案例之一,對於我們的防疫成果讚譽有加。事實上,這也不是第一起我國祭出100萬重罰的案例,去年4月就有一名男子在居家檢疫期間,跑到夜店跑趴,被重罰新台幣100萬元,顯示出我國嚴格執行防疫的決心。

(封面圖/社區管委會提供/翻攝自CNN網站)

 

【往下看更多】
台中男檢疫期外出7次挨罰100萬 登上CNN版面
台商居檢期連外出買7天宵夜 遭罰70萬後竟落跑大陸
居檢台商3天趴趴走7次 台中市衛生局重罰100萬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