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白宮:美中競爭激烈 拜登將以耐心處理雙邊關係

2021/01/26 06:18 字級:
讀稿
白宮:美中競爭激烈 拜登將以耐心處理雙邊關係

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今天表示,美國正與中國處在激烈競爭中,拜登總統打算以「耐心」處理對中國的關係。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在世界經濟論壇(WorldEconomic Forum)視訊會議中發言,呼籲各國領導人加強宏觀經濟政策協調,並強化20國集團在全球經濟管理上的作用。

 

莎琪今天在白宮新聞簡報中說,習近平的呼籲不會改變拜登政府對中國的戰略作法。

 

她說:「我們過去幾年來看到,中國對內日益威權,對外日益獨斷。中國目前對我們的安全、繁榮和價值觀念構成了明顯挑戰,美國必須有新的作法來因應。」

 

莎琪說,「我們打算用一些戰略耐心來處理這個問題」;並說,白宮未來數週將就此一問題與國會兩黨議員以及國際盟邦和夥伴商議。

 

她在被詢及、拜登是否會繼續對中國科技巨頭華為公司施加嚴格限制時答稱,中國的工業間諜活動以及竊取智慧財產權的行為仍然值得關注。

 

「在我們看來,在總統看來,我們必須加強防範,而這必然包括追究中國的不公平和非法行為,並確保美國科技不致被中國用以促進軍力擴建。」

 

(封面圖/翻攝自拜登 IG)

 

【往下看更多】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2024巴黎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逾萬火炬手將接力傳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拜登 美國 大陸 中國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