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京女童確診英國變種病毒 恐已爆發社區感染

2021/01/22 21:23 字級:
讀稿
東京女童確診英國變種病毒 恐已爆發社區感染

東京一名女童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英國變種病毒株,她是一名東京40多歲確診男性的密切接觸者,2人都無英國旅遊史,東京可能已發生英國變種病毒株社區感染。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厚生勞動省(衛生福利部)今天宣布,一名住在東京都未滿10歲的女童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英國變種病毒株。她是東京一名40多歲男性的密切接觸者,這名男性本月15日發病,接受檢查後確診,女童被匡列為他的密切接觸者,經過檢查19日確診。

 

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進行病毒基因分析,女童是染上英國變種病毒株,但無症狀。確診男性與女童都未與不特定多數者接觸,昨天被安排住進東京的醫院。

 

報導說,這名男性感染的病毒是否為英國變種病毒株,目前還不清楚。

 

日本境內本月18日靜岡縣查出3名感染英國變種新型冠狀病毒的患者。21日傳出又有一名靜岡縣女性確診,是之前3人中一名男性的密切接觸者。靜岡縣累計感染英國變種病毒達4例,皆無出過國,專家研判可能發生社區感染,正進行疫調。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快訊/桃園1家4口一氧化碳中毒亡 警破門驚見「身體已僵硬」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