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本地鐵爆駕駛群聚感染38人確診 禍首疑是宿舍水龍頭

中央社 2021/01/15 05:50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日本地鐵爆駕駛群聚感染38人確診 禍首疑是宿舍水龍頭

日本東京都的地鐵大江戶線列車駕駛發生群聚感染,從去年底到今年初有38人確診武漢肺炎,導致列車減班3成。經過調查,問題可能出在宿舍的水龍頭。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東京都政府經營的大江戶線是行駛於東京的新宿、六本木等市中心地帶的地鐵,有部分列車延伸行駛至東京23區西北方的練馬區。2019年度平均每天約有98萬人搭乘。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大江戶線列車駕駛被查出確診的首例是在2020年12月15日,之後陸續發現有人確診,截至本月4日已知有38人確診,人數約是大江戶線駕駛的2成。

 

確診者及與確診駕駛密切接觸者都無法上班,因此大江戶線2020年12月27日起到本月11日之間,列車班次減至往常的約7成。

 

東京都交通局表示,38名確診的駕駛都是為了開首班次而下榻位於東京都江東區的宿舍。寢室是單人房,床單和枕套每天換,但洗手台、浴室、廚房是共用的,同時間多人可使用。

 

上個月,保健所(衛生所)到這宿舍調查,研判造成感染擴大的可能是洗手台的水龍頭。水龍頭是用手扭轉水龍頭栓,讓水流出來的舊式設備,在刷牙時,手可能沾到唾液,然後再用手去扭轉水龍頭栓,上面就附有病毒。

 

東京都交通局已下令,洗手台的水龍頭要先用紙罩住再去碰觸,使用水龍頭後,手指要進行消毒等。目前正考慮將水龍頭改裝成感應式的。

 

包括列車駕駛在內共有約100名社員確診的鐵路公司JR東日本公司公關部主管表示,並不認為只有宿舍的風險高,一切都要提高警覺。東京地鐵公司的公關部主管表示,駕駛如果確診的話,列車就不得不減班,所以一定要徹底做好防疫工作才行。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空姐多人趴慘死「下體撕裂留體液」 驗屍結果驚呆:不是性侵
哈孝遠遭目擊台中甜牽長髮妹 正宮認了:不是我
仔仔坦言當爸「心力交瘁」 一句話斷了老婆復出路

 

【今日最熱門】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今雨勢像颱風!苗栗以北防局部大雨 下波雷雨時間曝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