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確診數快比台灣人多 她返美見超扯防疫:自己決定是否隔離

2021/01/14 17:3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確診數快比台灣人多 她返美見超扯防疫:自己決定是否隔離

新冠肺炎直到2021年仍然沒有緩解,全球確診人數已突破9230萬人,甚至出現多種變種病毒,目前最嚴重的國家就是美國,確診人數高達2310萬人。日前有一名嫁到台灣來的Youtuber莎白,日前因為父親生病,在去年底時和老公一起帶著小孩回美國,沒想到卻發現美國防疫措施幾乎是漏洞百出,讓她相當傻眼,直呼「這是自由的土地,勇者的家園。」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莎白在影片中解釋,因為父親心臟瓣膜出問題,醫生也表示「生命非常不穩定」,因此全家在考慮過後決定在去年聖誕節前飛回美國,對此莎白和老公也是全副武裝,面罩、口罩、眼鏡都戴好不敢拿下,但抵達美國後卻是大傻眼,原因是他們入境後只需填寫一張入境表,沒有任何的個人健康聲明表,讓莎白直呼「超級扯」。

 

▼莎白因父親心臟問題,全家在去年時返回美國。(圖/莎白Elizabeth@YT頻道)

爾後莎白詢問海關他們是否需要隔離時,對方只回「根據洛杉磯市的聲明,你『應該』要自主隔離,但基本上是由你們自己決定,他們只是建議吧我猜」,完全不在乎莎白一家人是從哪裡來、有沒有生病,直接蓋完章就讓他們入境,這狀況讓莎白忍不住對著鏡頭傻眼表示,「這裡是自由的土地,勇者的家園」。

▼莎白提到美國防疫措施相當鬆懈。(圖/莎白Elizabeth@YT頻道)

影片最後莎白也提到,其實家人認為新冠疫情只是個陰謀論,不過仍願意為了女兒準備各種消毒用品、隔離,而最後他們隔離14日後,全家檢測結果為陰性,也相當開心。

 

其實日前法國Youtuber酷,也在去年11月時因為一些事情返回法國,提到法國當時疫情狀況,指出當時每日都有3到5萬新增確診,最後法國總統馬克宏再度宣布封城,希望能遏止疫情狀況。後來酷也提到此次封城政府並沒有關閉學校,大家仍然正常上班,然後晚上9點後有宵禁,不過他還是指出白天時是可以出去的,只要帶一張通行書,上面要寫出門的理由,像是去上班、上課、看醫生、買菜等等,另外還可以在距離家裡1公里範圍內的地方走走,但時間只限1個小時。

 

2個國家防疫方式與台灣差別相當大,且今日陳時中上午接受電台專訪時表示,1月15日至1月28日將迎來台商回國潮,預計入境人數將達高峰,因此自1月15日起啟動高規格檢疫,由於全球疫情嚴峻,中國大陸疫情也捲土重來,春節泡泡、台商泡泡都不會考慮推動。

 

 

(封面圖/莎白Elizabeth@YT頻道)

 

【往下看更多】
陸返台者轟檢疫所像監獄 指揮中心公布「四大房型」打臉
UNIQLO還原1歲童不戴罩現場 陳時中:小朋友也要受保護
陳時中才警告!河北急建方艙醫院 趕工拚3千組合屋

 

【今日最熱門】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新/扯!把虎航東京乘客送大阪 桃勤駕駛遭開鍘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