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本新冠肺炎疫情嚴峻 累計確診人數破30萬

2021/01/13 16:48 字級:
讀稿
日本新冠肺炎疫情嚴峻 累計確診人數破30萬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至今,在日本境內查出的確診病例(含豪華郵輪鑽石公主號確診者)累計逾30萬例。去年12月下旬起至今的3週又新增10萬例,新增確診人數有加速之勢。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綜合日本全國的自治體、厚生勞動省所公布的資訊得知,日本境內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首例確診者出現在去年1月15日,約9個月半後,也就是去年10月29日累計確診病例逾10萬例。去年12月20日確診病例逾20萬例,短短52天增加10萬例。

 

今年元旦以來,出現單日確診病例新增逾7000例的情形持續多日,確診病例急遽增加。

 

以日本的都道府縣來看,東京都的確診病例多達近8萬例居冠。大阪府3萬5000例、神奈川縣將近3萬例。此外,愛知縣、埼玉縣、北海道、千葉縣、兵庫縣、福岡縣各逾1萬例。

 

日本政府7日起針對首都圈1都3縣(東京都、千葉縣、埼玉縣、神奈川縣)發佈緊急事態宣言,這是繼去年4月7日首度發佈緊急事態宣言後,第2度發佈。今天日本政府將把大阪府、京都、兵庫縣府7府縣追加納為緊急事態宣言對象。

 

不過,即使追加緊急事態宣言的對象地區,是否能防止疫情擴大,情況尚未明朗。

 

(封面示意圖,非當事者/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快訊/日本全面鎖國 台灣等11國商務客也禁入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舒淇罕見放閃!激吻照曝光 喊話馮德倫:謝謝包容陪伴
葛斯齊曝「比黃子佼更可惡藝人」 挨批蹭流量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