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前艦長偷龍轉鳳! 俄驅逐艦13噸重螺旋槳遭竊價值千萬

2021/01/13 16:10 字級:
讀稿
前艦長偷龍轉鳳! 俄驅逐艦13噸重螺旋槳遭竊價值千萬

俄羅斯軍方再度發生重大竊案。一艘已退役的「現代級」(Sovremenny class)驅逐艦「難忘號」(Bespokoynyy),遭前艦長和他人合謀,竊走該艦重達13噸的2具螺旋槳。更教俄羅斯海軍難堪的是,竊案的地點正是俄國波羅的海艦隊的總部所在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俄羅斯國際傳真社》報導,這起宛如電影情節的真實竊案,發生在俄國加里寧格勒(Kaliningrad)的揚塔爾造船廠(Yantar Shipyard)。難忘號前艦長在該艦改裝成博物館的過程中與其他人合謀,趁該艦2具螺旋槳與驅動軸進行拆卸工程時,用「偷龍轉鳳」的方式,竊走價格大約台幣1500萬元的2具螺旋槳,並用事先準備好的劣質仿製品來魚目混珠。

 

目前尚不清楚前艦長等人偷竊的確切時間,檢方也避談前艦長以及其他共犯的身分,但重達13噸的螺旋槳,竟在眾目睽睽下遭竊,顯然不是只有前艦長與少數幾名共犯就能辦到。

 

▼去年年底俄國也傳出有「末日飛機」之稱的「核戰總統指揮專機」,機上機密設備遭竊的事件。(圖/翻攝自製造商伊留申集團網站)

去年年底俄國也傳出有「末日飛機」之稱的「核戰總統指揮專機」,機上機密設備遭竊的事件。(翻攝自製造商伊留申集團網站)

 

這艘遭竊的驅逐艦「難忘號」於1991年由俄國海軍下令建造,但隨著蘇聯在同年解體,繼承的俄羅斯無力負擔龐大的艦隊數量,部分艦艇不得不提早除役,難忘號也因此在2018年正式退役。目前已改裝成博物館的難忘號,在聖彼得堡附近科特林島(Kotlin Island)上的愛國者公園(Patriot Park)展出。


延伸閱讀
射程涵蓋國軍大多數基地 中國高調裝備新型火箭
軍營集中檢疫房辦「摺棉被比賽」 網笑:重溫當兵惡夢
陸軍「超凶辣妹」只穿迷彩掉嘎 「上上下下」半球快掉出來
前衛生署長批「確診醫師沒自覺該開除」 美女醫砲轟:不懂別裝懂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前艦長偷龍轉鳳! 俄驅逐艦13噸重螺旋槳遭竊價值千萬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往下看更多】
孫生媽爆成偷竊現行犯 看監視器身影慌了:不是我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