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國大陸駐美使館稱 「維族婦女不再是生育機器」 遭推特刪貼

BBC News 中文 2021/01/12 09:34 BBC News 中文 字級:
讀稿
中國大陸駐美使館稱 「維族婦女不再是生育機器」 遭推特刪貼

▲(圖/GETTY IMAGES)

推特近日刪除了中國大陸駐美國大使館的一篇帖子,該帖子稱維吾爾族婦女因新疆政策「解放」了自己的思想。

該帖子發佈了一篇官方媒體的文章,這篇文章稱,由於打擊所謂宗教極端主義的行動,女性不再是「生育機器」。

中國大陸當局據稱為了控制人口增長,強迫許多維吾爾族婦女進行絶育或使用避孕工具。中國大陸否認這些指控。

刪帖

這條發佈於上周四(1月7日)的推文還稱,由於向維吾爾族婦女宣傳「生育健康」和「性別平等」,維吾爾族婦女「更加自信和獨立」。

最初的推文與中國大陸官方媒體《中國大陸日報》的一篇文章有關,該報稱新疆消滅極端主義「給維吾爾族婦女在決定是否生育時賦予了她們更大自主權」。

這篇文章引用了新疆發展研究中心的一份報告,報告指出,由於消滅了宗教極端主義,2018年新疆的出生率和自然人口增長率下降。報告還稱,極端主義煽動人們地址計劃生育,消除極端主義讓維吾爾族婦女在決定是否生育時擁有更大自主權。

報告還說,這些變化並非像一些西方學者和政界人士反覆聲稱的那樣,是因為對維吾爾族人『強制絶育』造成的。

周末時,中國大陸駐美國大使館這條推文被刪除,推特稱推文違反了推特的規定,但未提供更多詳細信息。

中國大陸反應

新疆發展研究中心研究員李曉霞在報告中稱,在新疆去極端化的過程中,隨著宗教極端思想得到有效遏制,一些婦女的思想也得到解放,男女平等觀念和健康生殖的科學意識大大提高,避免了被極端主義裹挾淪為生育工具的痛苦,紛紛爭做身心健康、自信獨立、愛國愛家的新時代女性。

走進中國大陸的「思想轉化營」
The British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

李曉霞周日(1月10日)接受《環球時報》採訪時稱,其報告建立在自己多年研究和實地調查基礎上,有大量的事實和數據支撐,推特刪帖「恰恰說明美西方所謂的言論自由有多麼虛偽」。

她認為,西方所謂的言論自由只是為其政治目的服務而已,她堅信真相不會被改變,會繼續進行相關研究,用事實回擊針對新疆的污蔑。

事件背景

去年,德國學者鄭國恩(Adrian Zens)的一份報告指出,維吾爾族和其他少數民族婦女因拒絶墮胎而受到拘押的威脅。調查結果是基於官方的地區數據、政策文件以及對新疆少數民族婦女的採訪。

德國學者鄭國恩的報告還指出,生育孩子超過法定數量的維吾爾婦女,以及許多並未超過法定數量的婦女非自願安裝了宮內節育器,還有婦女則被迫接受了絶育手術。

根據現行規定,中國大陸夫婦最多可以生育兩個孩子,在一些農村地區,夫婦最多可以生育三個孩子。

被關押在拘留營的人說,她們被注射停止來月經或導致不尋常出血的藥物,這與節育藥物的效果一致。中國大陸稱,這些拘留營是對付極端主義的再教育營。

調查揭中國大陸棉花行業背後的維吾爾人強迫勞動
The British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

根據鄭國恩對數據的分析,新疆的自然人口增長近年來顯著下降。2015至2018年,最大的兩個維吾爾地區人口增長率下降了84%,2019年進一步下降。

報告發表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呼籲所有國家與美國一起,要求結束這些不人道的做法。

中國大陸當時表示,這些指控「毫無根據」,而且顯示出「別有用心」。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還指責媒體「在新疆問題上編造虛假信息」。

 

【往下看更多】
飽受戰亂的阿富汗 一位西方旅客卻大膽獨自旅行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稱將解除美台聯絡自設限制
香港學生周梓樂死亡懸案:「反送中」示威標誌性案件以「死因存疑」裁決告一段落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獨家/米崙斷層蠢動 專家預警:大震可能來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