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傳出現「美國變種病毒」 白宮報告:傳染力提高50%

東森新聞 2021/01/09 14:4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新冠病毒一直被專家認為特別狡猾,從初期爆發以來到現在其實已經變異了上百次甚至更多,現在除了英國變種病毒,美國白宮懷疑有另一種新的美國變種病毒在蔓延,對此專家認為,變種病毒一直都有,民眾不必太過恐慌,目前初步研判,變種病毒具有高傳染力但是致死率低,秋冬季節病毒確實存活比較久。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針對新冠病毒全球都還沒解套,卻又不斷傳出變種病毒。

 

▼英國變種病毒現在已經入侵台灣,全台累積有5例確診者。(圖/東森新聞)


英國變種病毒現在已經入侵台灣,全台累積有5例確診者,不過台灣還不算嚴重,美國白宮消息指出,懷疑已經出現美國變種病毒,並且在美國蔓延。

 

▼全球疫情還是持續升溫,病毒分布198個國家。(圖/東森新聞)

 

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委員李秉穎表示,世界各地都會出現變種病毒,並不必特別去在意它,因為變種病毒它的傳播力是會高一點點,但是我們疫情的控制主要不是看病毒傳播力,而是看人為努力,這些呼吸道病毒在物體表面可以存活比較久的時間,可能幾小時甚至幾天,其他的人去摸到這病毒,然後去不小心摸到自己的眼睛鼻子嘴巴的話就會發生傳染。

 

▼英國變種病毒跟美國變種病毒的差異比較。(圖/東森新聞)

 

面對變種病毒,專家顯得淡定,認為民眾不必太過恐慌,疫情會不會升溫,跟病毒複製能力沒有太大關係,看看英國變種病毒跟美國的差異,英國的屬於rna病毒,美國的還有待釐清,不過專家初步判斷都具有高傳染力,英國的比舊有病毒多出百分之70的傳染力,美國則被斷定為百分之50,致死率低,但是會這麼猖狂跟天氣有關。

 

變種變毒對冷空氣的適應力比較好,專家分析,這也是它傳播強的主要原因,繁殖能力比較強,其實跟它的傳播能力也不一定有直接的對比,只是說它傳染性會稍微高一點,但是那個東西在臨床的實驗上面並不是很重要。

 

但全球疫情還是持續升溫,病毒分布198個國家,截止9號上午,全球死亡人數高達191萬,台灣比起中國跟美國死亡人數只有個位數。


但可別掉以輕心,新冠病毒不斷基因突變,就怕研發的新冠疫苗不足以應付變種病毒,不過李秉穎認為,變種病毒要突變到免疫系統完全不認識機率非常小,不用擔心免疫力失效問題。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川粉平台Parler被Google下架 蘋果限時刪違規文
推特帳號永久遭禁 川普考慮自建平台
空姐疑遭11男侵慘死 4嫌喊冤稱是「最好GAY蜜」:有幫忙救援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