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單日確診7570例!日本進緊急狀態 仍開放台灣商務入境

2021/01/08 12:56 字級:
讀稿
單日確診7570例!日本進緊急狀態 仍開放台灣商務入境

日本武漢肺炎(亦稱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每日新增確診個案不斷攀升新高紀錄,昨(7日)單日新增7,570例,首都圈1都3縣已進入緊急事態宣言,不過仍持續開放台灣、南韓、中國等11國商務人士入境。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綜合《NHK》報導,繼5日單日新增4,914例、6日新增6,001例確診後,日本7日全境單日新增確診7,570例、死亡個案65例,以漲幅破千的驚人速度,迅速更新駭人紀錄。

其中又以東京都疫情尤為嚴峻,單日增加2,447例個案,為歷來單日新增確診數最高;重症患者自6日的8名激增至121人,亦為有史以來最高的數字,該市官員感嘆「這是一個超出預期的快速增長」。

有鑑於確診病例多集中於東京都及千葉縣、埼玉縣、神奈川縣,首相菅義偉因此宣布對首都圈1都3縣發布緊急事態宣言。據《朝日新聞》報導,即使在宣布緊急事態宣言的情況下,日本政府仍持續開放針對台灣、中國、南韓、越南等11國,在符合一定條件下,允許短期出差、技能實習生(研習生)、留學生等的入境。


延伸閱讀
日本緊急事態為期1個月 盼減少7成外出上班人數
入住防疫旅館卻驚見保險套 指揮中心:違1人1室最重罰百萬
「不帶手機查不到」居檢友揪吃宵夜 他怕爆發文求助
浙江台商遭疑社區傳播 指揮中心揭4理由非交叉感染
新北市民一定有防疫旅館住? 柯文哲酸侯友宜「政治不是用喊的」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日本單日7570確診進緊急狀態 仍開放台灣等11國商務入境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首相官邸(災害・危機管理情報)推特)

 

【往下看更多】
六色跑道「撞色」彩虹旗 反同團體質疑...國小生:大人想法真無聊
新北女業務平口裝太火辣 男客簽約會緊張
一天激戰12次賺14萬 「S界第一女」曬日薪單超震撼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