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爆群聚感染!日本考慮全面鎖國 連台灣人也禁

2021/01/05 08:5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快訊/爆群聚感染!日本考慮全面鎖國 連台灣人也禁

近日新冠肺炎疫情再度肆虐,日本東京都內的一所都立高中才爆出群聚感染,包含41名學生在內共有45人確診,學校也臨時停課,如今就傳出日本極有可能在本週,第2度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據《朝日新聞》報導,日本政府進一步研擬,將目前開放包含臺灣、南韓、越南等11個國家的商務旅客簽證,也要一併暫停,等同於鎖國。至於關閉國境的期間,將會視緊急狀態而定,只要解除緊急狀態,就會重新開放國境。事實上,日本放送協會(NHK)才報導,東京都教育委員會表示,東京都立一所高中從去年12月26日到今年1月3日之間,1年級至3年級學生41人,以及教職員4人,總共45人確診新冠肺炎。

 

確診的學生當中有37人隸屬於2個運動社團,其中一個運動社團去年12月26日起為了參加並非在東京舉行的比賽而遠行,在得知有隊員確診後,已取消參賽。而這所高中從4日起到8日止臨時停課,社團活動也全面暫停,保健所(衛生所)則陸續通知被匡列為密切接觸者接受檢查。

 

然而日本為了今年夏天舉行的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政府一直在逐步減少移民,除了允許具有居留身份的外國人重新入境以外,一系列的入境措施將暫停。具有特殊情況的外國人,例如需要人道主義考慮的案件,將繼續被允許作為特殊情況進入該國。

 

(封面圖/翻攝自菅義偉臉書)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日本 新冠肺炎 鎖國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