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媒:東京染疫數激增 擬再進入緊急事態

2021/01/02 11:58 字級:
讀稿
日媒:東京染疫數激增 擬再進入緊急事態

日媒報導,相關人士透露,東京都政府有意在今天籲請中央政府公布「緊急事態宣言」,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下午將跟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西村康稔會面,預料將當面提出籲請。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東京都疫情相當嚴峻,確診病例快速增加,去年12月31日單日就新增1337例,創疫情爆發以來新高紀錄。

 

東京都政府雖然籲請餐飲店等提前在每天晚間10時打烊,但就現狀來看並沒有太大效果,所以決定籲請中央政府公布「緊急事態宣言」,以期能祭出更為強有力的防疫對策。

 

日本政府2020年4月曾分階段公布「緊急事態宣言」,並在同年5月25日全面解除。

 

根據日本政府厚生勞動省官網,「緊急事態宣言」對象都道府縣政府可以採取的措施都相同,一共有下列5項:

 

1、可籲請民眾配合避免不必要外出;2、可籲請相關設施所有人或管理人配合限制使用;3、可籲請民眾配合避免不必要及不緊急的跨都道府縣移動;4、可籲請民眾避免前往鬧區有服務人員接待的餐飲店等處所;5、可籲請為確保民眾生活及經濟不可或缺的業種,持續營業或運作。

 

日本政府如果公布「緊急事態宣言」,針對感染風險高的學校、保育所及老人中心等,及多人群聚設施如百貨公司、飯店等場所,相關單位可以「籲請」甚至「命令」限制使用,但法律並無明訂罰則,業者就算不遵守也無法開罰。

 

不過,雖然「緊急事態宣言」無強制力,但各級政府的「籲請」對大多數業者、團體、民眾仍有一定效力,例如2020年4月公布「緊急事態宣言」後,日本職棒12支球團都配合延後開幕、東京迪士尼樂園等主題樂園也配合閉園,民眾也都盡可能待在家中不外出。

 

(封面示意圖,非當事者/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變種病毒入侵大陸 專家:不用擔心
新冠肺炎爆後遺症 4寶媽康復欲輕生、斬首小孩
全球驚現4新冠變種病毒 確診數破8338萬

 

【今日最熱門】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