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2港人案判刑 蓬佩奧痛批北京:無權稱是強國

中央社 2021/01/01 06:40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12港人案判刑 蓬佩奧痛批北京:無權稱是強國

中國大陸法院近日就12港人偷渡案宣判,其中10人遭判處刑期。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今天批評,會阻止人民離開的政權無法宣稱是強國或領導世界,因為它只不過是個脆弱獨裁政府。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國深圳市鹽田區法院30日對12港人偷渡案進行宣判,除了2名未成年者外,其餘人士分別被判處7個月至3年不等。這12名港人8月23日從香港搭船擬偷渡前往台灣,但途中被深圳海警局人員截獲,之後關押在深圳鹽田。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今天發表聲明,強烈譴責深圳法院的宣判,並敦促北京立即無條件釋放遭判刑的10名港人。「這些試圖逃脫暴政的『12港人』在國外值得受到英雄式的歡迎,而非遭逮捕、秘密審判與判處刑期。」

蓬佩奧表示,12港人其中2人遭逮捕時仍未成年,中共對他們的迫害再次暴露北京本性殘酷,完全無視過去簽署的國際條約,也藐視港人權利。

蓬佩奧說,在中共與其「地方走狗」摧毀香港法治與港人自由以前,香港可是個蓬勃發展之地。他強調:「會阻止人民離開的政權可無法宣稱自己是強國,或位居世界領導地位,因為它只不過是個脆弱、畏懼自身人民的獨裁政府。」

 

(封面圖/蓬佩奧推特)

 

【往下看更多】
美國擴大制裁 國務卿禁止侵犯人權陸官員入境
蓬佩奧控美大專院校遭中收買 點名麻省理工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