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英相強生:英國6成確診案例是變種病毒

2020/12/31 06:11 字級:
讀稿
英相強生:英國6成確診案例是變種病毒

英國首相強生今天表示,英國目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確診案例中有60%感染的是新變種病毒。他並呼籲民眾跨年夜不要群聚,在家安全迎接新年。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強生(Boris Johnson)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表示,英國確診案例中有60%是新型、傳染性更高的變種病毒。被問到政府是否反應太慢,導致疫情爆發。強生表示:「不幸的是,我們沒辦法預料到這是新變種病毒。」

 

他表示:「變種病毒從發源地迅速擴散,從倫敦東部和肯特郡,開始朝全國蔓延。」

 

英國今天喜憂參半,好消息是當局批准牛津大學(Oxford University)和阿斯特捷利康公司(AstraZeneca)共同研發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將於2021年元月4日開始施打。英國當局訂購1億支,每人施打2劑,足夠讓5000萬人施打。

 

壞消息是變種病毒疫情延燒,當局今天宣布英格蘭更多地區從明天起將升級至第3及第4級警報。警報升級之後,英格蘭地區幾乎全部被劃入第3或4級。

 

英國今天新增5萬23人確診,病故人數則多達981人,是昨天的2倍多。

 

強生下午召開記會表示,在這個關鍵時刻,民眾應該要「加倍努力」防疫,他並表示有信心狀況在明年復活節後的週一(2021年4月5日)之前會變得更好。

 

他表示:「當然我們會試圖把這個日子提前,所以接種疫苗非常重要。」

 

英國副首席醫療官范—塔姆(Jonathan Van-Tam)表示,英國過去2週的平均感染率翻倍,來到每10萬人有380人感染。全國都出現「大量成長」,尤其在倫敦、英格蘭東南部與威爾斯南部地區。

 

他並表示,倫敦、英格蘭東南部和東部醫院收治的武漢肺炎患者人數「急速上升」。

 

英格蘭國家醫療保健服務醫療總監波維斯(Stephen Powis)則警告民眾跨年不要群聚,應該各自待在家中。他表示:「COVID喜歡人群,所以請大家以後再開趴。」

 

強生也表示:「我必須呼籲大家明天晚上要守規矩,在家安全迎接新年。這代表你們不能和親友在家裡碰面,除非你們原本就同住,或屬於同一互助圈,也要避免任何大型聚會。」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彰化男爽揪越籍看護激戰 人妻抓猴偷錄18禁聲音反擊
謝和弦偷吃莉婭!火速離婚正宮 超慘下場出爐了
迅猛龍寒流襲全台!北投明體感只剩2度 最凍時間點出爐

 

【今日最熱門】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