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義裔法國時尚大師皮爾卡登 98歲高齡巴黎辭世

2020/12/30 15:4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義裔法國時尚大師皮爾卡登 98歲高齡巴黎辭世

時尚界又一個重要的人物殞落,法國時尚設計師「皮爾卡登」在29日過世,享壽98歲。回顧他的一生,自爆曾經與歐洲影后「珍妮夢露」談過戀情,但最後則是與徒弟「奧利佛」相守40年。皮爾卡登不僅主張設計平民化,也是第一個將台灣視為獨立市場的設計師。如今他的離世,讓不少人感到惋惜。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電影皮爾卡登迷戀未來的人,記錄了法國時尚設計師皮爾卡登的一生志業與傳奇,不考慮種族或是身高及身材,讓他成為時尚界少有的親民的設計師,然而就在12月29日,他在巴黎近郊的一間醫院去世,享耆壽98歲。

 

▼1986 年卡登先生初次訪台。(圖/Pierre cardin官網)

皮爾卡登,是全球最普及的時尚品牌之一,從男女裝、皮鞋、皮件,到家庭生活用品與精品,讓許多成年人都對它不陌生。創辦人皮爾卡登生在義大利,很早就到法國發展,1950年設立個人品牌。1986年首次訪台,就決定在1991年設立辦事處,成為第一個將台灣視為獨立市場的,法國時尚品牌,卡登一改大家對時尚,高攀不可的印象,他認為設計必須大眾化。

 

皮爾卡登的時裝秀,並沒有用傳統的時裝模特兒,更以前衛的設計概念,讓大眾打破對時尚界的刻板印象。皮爾卡登:「當然我從20歲就認知了我的品牌故事,我很清楚什麼是全世界的服裝,古代文明,在世界各地,但這不是我創造的方式,我創造抽象。」

▼皮爾卡登第三次訪台與時任總統李登輝會面。(圖/Pierre cardin官網)

回顧他的人生,曾經為電影美女與野獸設計戲服,因此他也自詡為電影人。皮爾卡登曾經自爆,與歐洲三大影展大滿貫影后的,珍妮夢露談過轟轟烈烈的一段情,但是最後與他旗下的設計師奧利佛相守40年,珍惜這段不離不棄的同性愛情。

 

▼皮爾卡登第三次訪台與時任副總統呂秀蓮會面。(圖/Pierre cardin官網)

然而皮爾卡登過世,接班人是誰受到大家的注目,其中以在義大利從事建築師,他的姪孫巴西利卡帝的呼聲最高。就這麼留下品牌價值高達大約新台幣350億的時尚帝國,離開這個世界,皮爾卡登以98歲高齡謝幕,傳奇將永留人民心中。



(封面圖/Pierre cardin官網)

 

【往下看更多】
快訊/法國時尚大師皮爾卡登逝世 享耆壽98歲
鋼琴詩人傅聰英國逝世 享壽86歲
曾贏12座NBA總冠軍 傳奇球星瓊斯逝世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皮爾卡登 時尚 逝世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