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拜登批五角大樓阻撓交接 令敵人「有機可乘」

BBC 2020/12/29 21:30 BBC 字級:
讀稿
拜登批五角大樓阻撓交接 令敵人「有機可乘」
▲(圖/REUTERS)

美國候任總統拜登再次批評現任總統特朗普的政府在交接事宜上不合作,國防部沒有提供足夠的資料讓他的團隊接手事務,但國務防部否認。

拜登與副手開會後發表講話,形容他們團隊在與國防部和行政管理和預算局(Office of Management and Budget)的交接時遇到「障礙」,沒有辦法「在有關國家安全的關鍵領域上得到所有需要的資料」。

他認為這是「不負責任」的行為,因為他的團隊需要清楚知道美國軍隊在世界各地的軍事部署,而交接混亂的情況可讓美國的敵人有機可乘。

特朗普在11月的大選後辭退國防部長埃斯珀。
Reuters
特朗普在11月的大選後辭退國防部長埃斯珀。

拜登又說美國情報部門在特朗普的領導下「傷痕累累」,許多部門的人手不足、士氣低落。

拜登的話引來署理國防部部長米勒(Christopher Miller)反擊,指官員已經以「十分專業的態度處理交接的事情」,又提供超過5000頁的文件,「遠超拜登團隊的要求」。

特朗普在11月的大選後辭退國防部長埃斯珀(Mark Esper),外界認為這是因為特朗普今年稍早時,主張派出軍隊處理黑人佛洛伊德被指警察濫用武力致死而爆發的示威,但埃斯珀認為不需要這樣做。

特朗普之後委任多名親信進入國防部,被指是在他的總統任期末段製造混亂。

 

【往下看更多】
快訊/亞歷媽確診「老公也染疫」 小孩全都送檢驗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