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國防授權法起死回生 眾議院重新表決通過

2020/12/29 09:54 字級:
讀稿
美國防授權法起死回生  眾議院重新表決通過

內含挺台抗中聲明的2021年國防授權法案,在遭到美國總統川普否決權退回眾議院後,眾院今天集會重新表決,以絕對多數通過,參院預計明天集會討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川普23日行使總統否決權,否決經參眾兩院通過的2021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NDAA FY21),並將法案退回提案的眾議院。眾議院今天集會對這項法案進行重新表決後,以322票贊成、87票反對,超過2/3的絕對多數反對總統否決權。

 

參議院預計明天集會就此進行討論。若參議院同樣以2/3的絕對多數表決通過,將是美國國會首度推翻川普的否決權。

 

川普日前在否決法案時表示,這項法案未能包括關鍵的國家安全措施,所載條款不尊重美國退伍軍人與軍事歷史,並且與美國政府國家安全與外交政策行動所做的努力相牴觸,這是給予中國與俄羅斯的「禮物」。

 

他也重申對法案未針對「通訊端正法」(Communications Decency Act)第230條作出修改不滿。他指出,這項條款促進外國虛假訊息在網路散播,對美國國家安全與選舉完整性帶來嚴重威脅,必須廢除。

 

230條款主要是給予網路平台經營商對於他人侵權資訊或不當內容免責,並允許進行內容審查。眾院軍事委員會主席史密斯(Adam Smith)發出聲明表示,川普否決國防授權法案明確表明不關心美國軍人與眷屬,剝奪聯邦僱員的育兒假福利,必要軍事建設項目將無法如期推動。這項法案在國會獲得壓倒性支持,相信國會會推翻這一有害的否決權。

 

國防授權法案攸關高達7400億美元的國防年度預算,也包含挺台抗中聲明。法案內容包括重申協助台灣維持足夠自我防衛能力、保障台灣公民在國際金融組織的公平僱傭規範,並建立太平洋威懾倡議(PacificDeterrence Initiative),強化美國在印太防禦能力,嚇阻中國。

 

(封面圖/翻攝自facebook.com/HouseRepublicans)

 

【往下看更多】
含挺台聲明「國防授權法」送白宮 川普打槍:根本送禮給中俄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