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鹿兒島外海火山爆發 橘紅火光衝天際居民要防飛石

2020/12/28 09:1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鹿兒島外海火山爆發 橘紅火光衝天際居民要防飛石

日本氣象廳於今(28)日凌晨3點,於鹿兒島西南部外海諏訪之瀬島發布「火山爆發警告」,並將警報級別從2提高到3級,同時在火山口周圍發出警告,呼籲民眾在範圍2公里內,堤防飛石落下,也要當心窗戶玻璃會因為爆炸伴隨的空氣振動而破裂。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據日媒《NHK》報導,日本氣象廳今凌晨時發現,鹿兒島諏訪之瀬島御岳山上發生了火山噴發,據安裝在東北方20公里處的攝影機畫面中可以看到,上午2點38分左右發生噴發,雖然火山口周圍被雲層覆蓋,但仍產生橘紅色的火光,火山噴發間歇性的持續,並於不久後噴發出橘紅色岩漿直衝天際。

 

▼鹿兒島外海發生火山爆發。(圖/翻攝自twitter@W0lverineupdate)

 

日本氣象聽於凌晨2點51分發布警報並召開會議,透露這次噴發,從火山口往東南方向1.3公里都可能有散落的物質,此外,離火山口2公里範圍可能有飛石落下,附近住戶也要當心自家的玻璃窗戶,可能會因爆炸所伴隨的空氣振動而破裂。不僅如此,氣象廳也將噴發警報級別由2提高至3,所幸截至目前為止,並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傷亡。

 

▼火山口周圍2公里內可能有飛石。(圖/翻攝自twitter@W0lverineupdate)

 

諏訪之瀬島周長約27公里,是一個火山島,島上共有40戶家庭共81個人居住,但居民居住的村莊距離火山口約4公里,京都大學火山活動研究中心井口雅人教授表示,雖然噴發活動一直以來都很活躍,不過就算再大的爆發,都很難波及到居民,故不會產生重大影響,呼籲外界冷靜對待。

 

據了解,諏訪之瀬島中心有一座海拔799公尺的火山,2013年12月時,曾一個月觀察到247起爆炸,之後火山活動就變得活躍起來,2017年8月時,更首次觀測到噴發煙霧達2800公尺。而歷史上就曾有過一次嚴重的火山噴發事件,在江戶時代1813年時,發生一起大規模噴發,熔岩流向海流出,當時疏散了附近所有居民,而在這之後70年,村莊都沒有人居住。

 

▼鹿兒島外海火山噴發。(影/YouTube ANNnewsCH)

 

(封面圖/翻攝自twitter@W0lverineupdate)

 

【往下看更多】
北車驚現鬼滅「炭治郎」身影 網笑翻:快幫找禰豆子
辛龍痛失劉真走不出爆解約 吳宗憲:別再聊他了
新北女大生被同學「噴嘉明」崩潰 校方冷回:人家不懂事忘了吧

 

【今日最熱門】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獨居女5天沒讀訊息 鄰居破門進入…屍體已飄出惡臭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