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奈及利亞爆新變種病毒 非洲疾管中心:和英國、南非不同

2020/12/25 06:10 字級:
讀稿
奈及利亞爆新變種病毒  非洲疾管中心:和英國、南非不同

非洲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Africa CDC)主任恩肯加松今天表示,另一種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新變種病毒似乎已在奈及利亞出現,但他也警告,需要進行更多調查。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英國與南非已雙雙通報,境內出現傳染力似乎更強的SARS-CoV-2(新型冠狀病毒學名)新變種病毒,這引發新的旅遊限制及市場動盪。

 

恩肯加松(John Nkengasong)在衣索比亞首都阿迪斯阿貝巴(Addis Ababa)進行線上記者會時指出:「這種病毒的種系(lineage)與英國及南非的病毒種系不同。」

 

恩肯加松還說:「我們在奈及利亞看到的那種(病毒)具有501突變,這是基於目前相當有限的資料。」他指的是名為501.V2的新變種病毒,南非公衛官員18日宣布當地發現這種病毒。

 

恩肯加松表示,奈及利亞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及當地的「非洲傳染病基因組學卓越中心」(ACEGID)將針對更多樣本進行研究。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平安夜大禮 英國宣布與歐盟達成脫歐貿易協議
夫妻遊太魯閣只有夫下山!他淡定出境、美系統顯示單身
9歲童發燒狂吐「肚子詭異反彈痛」 醫一摸嚇壞:再晚恐怕...

 

【今日最熱門】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