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憂醫療瀕臨崩潰 英公衛當局籲強生延長脫歐過渡期

2020/12/23 11:45 字級:
讀稿
憂醫療瀕臨崩潰 英公衛當局籲強生延長脫歐過渡期

英國公共衛生服務當局今天敦促首相強生延長脫歐過渡期,否則在無協議脫離歐盟單一市場的情況下,已疲於應付冠狀病毒疫情的醫療院所恐瀕臨崩潰「邊緣」。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法新社報導,英國出現傳播力更強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新變種病毒,當局正苦於遏止急遽飆升的確診病例,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領導人說,將過渡期延長一個月,能使醫院遠離「眼前的危險地帶」。

他們警告強生(Boris Johnson),「在這傳統上為一年當中最繁忙時刻,NHS正在與歷來最巨大挑戰搏鬥」,無協議脫歐帶來的「破壞性變化」恐使情況雪上加霜。

英國國家醫療保健服務聯盟(NHS Confederation)在信中說:「在英國脫歐談判桌上,NHS可能不會成為焦點,但是無協議(脫歐)的破壞性衝擊,恐使NHS運作能力瀕臨崩潰邊緣。」

「鑑於我們離懸崖邊僅剩幾步之遙,我們敦促您將過渡期延長一個月,讓NHS額外取得幾週的寶貴時間,使英國能夠在一年過渡期後離開歐盟。」

歷經5年整合,英國已於今年1月31日正式與歐盟分手,而受歐盟法規約束的過渡期將於12月31日結束。

英國出現COVID-19新變種病毒,傳染力大增70%,使得歐洲各國相繼對英國祭出交通禁令,在英國和法國達成協議,終止暫時實施的旅行禁令後,英國多佛港(Port of Dover)將重新開放。

英國主要運輸樞紐多佛港昨晚發布聲明說,將於當地時間23日零時(台北時間23日上午7時)重新開放,但目前還不清楚數以百計等待中的貨車將從何時開始通行。

聲明還說,多佛港僅對持有陰性篩檢證明者重新開放。

 

(封面圖/翻攝自Boris Johnson推特)

 

【往下看更多】
英國變種新病毒 指揮中心3大招嚴陣以待
英國變種病毒傳染力70% 黃立民憂傳進亞洲
明起英國航班數減半「本周長榮停飛」 入境者須集中檢疫14天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英國 醫療 脫歐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